<marquee>元素的介绍和演示

注意:<marquee> 元素已经 过时,请不要再使用。尽管一些浏览器仍然支持它,但它不是必须的。此外,使用这个元素基本上是你可以对你的用户做最糟糕的事情之一,所以请不要这样做。


1.属性


behavior
设置文本在 marquee 元素内如何滚动。可选值有 scroll,slide 和 alternate。 如果未指定值,默认值为 scroll。
bgcolor
通过颜色名称或十六进制值设置背景颜色。
direction
设置 marquee 内文本滚动的方向。可选值有 left, right, up and down。如果未指定值,默认值为 left。
height
以像素或百分比值设置高度。
hspace
设置水平边距。
loop
设置 marquee 滚动的次数。如果未指定值,默认值为 ?1,表示 marquee 将连续滚动.
scrollamount
设置每次滚动时移动的长度(以像素为单位)。默认值为 6。
scrolldelay
设置每次滚动时的时间间隔(以毫秒为单位)。默认值为 85。请注意, 除非指定 truespeed 值,否则将忽略任何小于 60 的值,并改为使用 60。
truespeed
默认情况下,会忽略小于60的scrolldelay值。如果存在truespeed,那些值不会被忽略。
vspace
以像素或百分比值设置垂直边距。
width
以像素或百分比值设置宽度。


2.事件回调


onbounce
当 marquee 滚动到结尾时触发。它只能在 behavior 属性设置为 alternate 时触发。
onfinish
当 marquee 完成 loop 属性设置的值时触发。它只能在 loop 属性设置为大于 0 的某个数字时触发。
onstart
当 marquee 开始滚动时触发。


3.方法

start
开始滚动 marquee。
stop
停止滚动 marquee。


如:<marquee direction="up" behavior="scroll" scrollamount="5" scrolldelay="10">金琥是仙人球的另称</marquee>

转自:https://developer.mozilla.org/zh-CN/docs/Web/HTML/Element/marque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