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界业务模式及用工发展趋势

标题党”是我新近接触到的一个网络名词,现学现卖,我也来玩一把标题--包养。这个字眼让人容易联想到现实社会的不正之风。而我所说的这个IT界的“包养”是指IT界目前的业务模式及用工发展趋势。我不是什么专家,我所做的趋势分析不具权威性,各位姑且看看,别用砖拍我啊!呵呵。

 

  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日新月异,人们的社会分工越来越细,越来越专。早已从早期的“麻雀虽小,五脏具全”发展到目前的“术业有专功”。具体什么含义呢?让我们带着思绪回到从前,在新中国成立后,改革开放前,我们的父辈很多都在国有企业任职,这些企业除了干好国家分派的生产任务外,还要建商店、食堂、中学、小学、幼儿园、住宅楼……总之一句话“应有尽有”。可以说,不出厂所社区,你可以无忧无虑的渡过义务教育阶段。有幸,我们这个年代的人就生活在这个圈子里,很少与外界接触,每天往返于学校与家庭之间。现在回想以前的我们真是“天真”,以为外边的社会就是这个样子。后来不断的有从社会学校转来的学生,才最终扭转了当时的天真想法。言归正传说外包。

 

  若干年前的IT公司,从项目、研发、生产、销售、宣传及人力资源等方方面面的工作都是企业自己完成的。而现如今,很多工作都是外包给别的专业公司来实施的,暂且统称为“服务外包”。比如软件研发及开发服务,很多公司由于人力资源紧缺,而项目又很多的情况下,就把多数非核心业务的项目外包给其他小公司去实施,既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又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这种模式既为大批接收外包服务的企业提供了生存空间,也为社会解决了劳动力就业问题。又比如人力资源,很多公司把人力资源管理中的一项或者几项工作外包出去,由专业的公司进行管理,常见的外包出去的有制度设计、招聘、薪资、培训、仲裁等等。随着IT产业的发展,各种各样的外包业务层出不穷,比如劳动力外包,把人员外包给其他公司使用;财务业务外包,把财务相关工作交给专业财务公司;物流外包,把物流配送业务交给专业的物流公司,企业文化、市场、宣传……。究其根本,各型各色的外包服务,其实核心价值在于“重组企业价值链、优化企业资源配置,降低企业成本,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在这种价值的驱动下,带动了IT一系列相关产业链的发展,国家也看到了这一发展带来的广泛利益,也积极投入到支持发展服务外包业务的大潮中。

 

  协同软件也是这拨大潮中的一分子,经历了12年历练,公司紧紧锁定“中间件服务提供商”这一核心发展思路,主要产品研发仍采取自主开发,但也不乏将部分非核心业务外包出去,目前旗下拥有各大品牌中间件产品10余种,核心包括协同业务流程管理中间件SynchroBPM套件产品、协同企业服务总线SynchroESB产品、协同消息中间件SynchroMQ产品、协同数据服务中间件SynchroDataService产品,……。公司在极力发展上述基础中间件产品的过程中,将外围应用外包给一些实力较强的公司去实施,也将部分非核心产品的测试工作外包给专业测试机构完成,使公司专注于中间件产品的研发工作,为公司大大节约了人力、时间成本,也为社会发展贡献了很多力量。

 

  特别在公司于2009年获得国家专项“核高基”项目支持后,打造了内容更加丰富的iSynchro中间件套件产品。iSynchro包括基础系列、SOA(Service Oriented Architecture)系列、BPM(Business Process Management)系列、用户交互系列4大类15个中间件产品:应用服务器、消息中间件、企业服务总线ESB、数据集成、业务流程管理BPM、服务编排BPEL、门户、应用开发框架、表单、报表;软件主板、基础服务、统一管理监控平台、复杂事件处理CEP、服务注册与存储仓库、规则引擎、业务活动监控BAM。该套件基于服务化、组件化技术,通过OSGI(Open Service Gateway Initiative)组件服务平台将套件内的各个中间件有机的集成起来,支持通信、事务监控、应用集成、数据集成、流程集成、服务集成,并达到可插拔、集成化效果。相信本课题的实施,将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核心中间件,如应用服务器、BPM等,这些国产核心中间件在重大行业信息化工程中被采用将大大提高我国的信息安全水平,同时国产中间件产品体系规模和竞争实力的加强,也将使我国的国产中间件产业具备与国外厂商抗衡的能力。我们也相信,协同软件将会为“服务外包产业”的成长、发展、壮大添砖加瓦,最终取得共同发展。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1. 研究目的和背景 在线用工平台作为新兴的劳动力市场形态,已经成为现代劳动力市场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由于在线用工平台的特殊性质,例如工作的不稳定性、劳动者缺乏社会保障等,使得在线用工平台面临着一系列的伦理困境问题。本研究旨在通过对在线用工平台伦理困境的调查研究,探讨其存在的原因和解决方案,为在线用工平台的健康发展提供有益的参考。 2. 研究内容 1) 在线用工平台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分析 2) 在线用工平台伦理困境的概念和特点 3) 在线用工平台伦理困境的类型和原因分析 4) 在线用工平台伦理困境对劳动者和用工单位的影响 5) 在线用工平台伦理困境的解决方案和建议 3. 研究方法 1) 文献资料分析法:对在线用工平台伦理困境相关的文献进行分析和综合,了解其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 2) 调查问卷法: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对在线用工平台的劳动者和用工单位进行调查,了解其在平台上工作的情况,以及面临的伦理困境问题。 3) 专家访谈法:通过对在线用工平台领域的专家进行访谈,了解其对在线用工平台伦理困境的看法和建议。 4. 预期结果 1) 分析在线用工平台伦理困境的类型和原因,为在线用工平台的监管提供有益的参考。 2) 探讨在线用工平台伦理困境对劳动者和用工单位的影响,为平台上的双方提供合理的保护和维权途径。 3) 提出在线用工平台伦理困境的解决方案和建议,为在线用工平台的健康发展提供有益的参考。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