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安装和配置

转自:http://blog.chinaunix.net/uid-25806493-id-3319781.html

一、下载安装包

1、msysgit下载地址http://msysgit.github.io

2、TortoiseGit下载地址:https://tortoisegit.org/download/

二、安装过程

安装顺序:首先安装msysgit;然后安装TortoiseGit。

1、安装msysgit

a、安装包下载完成后,双击进入安装界面,如下图:

b、两步next后选择安装目录,如下图:

cnext进入Git安装模块选择,默认,如下图:

dnext进入Git setup界面,“Select start menu folder”,默认,如下图:

enext进入Git Setup界面,“Adjusting your PATH environment”,选择默认值“Use Git Bash only”,如下图所示:

fnext进入Git Setup界面,“Configuring the line ending conversions”,选择换行格式,选择“Checkout as-is, commit Unix-style line endings”,如下图所示:

gnext进入安装界面,完成安装,如下图所示:

这个时候已经可以使用git了, 打开Git Bash可以进入linux shell,可以使用git命令进行各种操作,由于大家都习惯使用图形界面的TortoiseSVN,下面介绍使用 TortoiseSVN的类似软件 TortoiseGit,使用习惯相同,大家应该比较容易使用。

2、安装TortoiseGit

a、双击安装程序,进入安装界面,如下如所示:

b、两步next进入“Choose SSH Client”选择界面,选择“OpenSSHGit default SSH Client”,如下图所示:

cnext进入“Custom Setup”界面,选择默认值,如下图所示:

dnext,进入“Ready to Install”界面,选择“Install”按钮开始安装过程,完成安装。如下图所示:

e、至此,TortoiseGit安装完成。在桌面空白处点击右键,右键菜单中会加入TortoiseGit快捷键,如下图所示:

f、选择“Settings”,进入“Settings-TortoiseGit”界面,选择“General”选项卡,设置本机器的git路径,如下图所示:

g、同时选择“Network”选项卡,设置SSH路径。SSH默认在安装Git时就安装了,在如下图所示的路径中。如下图所示:

h、选择“Git”选项卡,设置用户名、邮箱和key。如下图所示:

注:如果暂时在本地使用就只需将用户名和邮箱添加,而“Signing key”会自动生成。

至此,TortoiseGit设置完成。

3、下载代码。

a、桌面空白处右键,选择git clone添加版本库地址URL和本地文件夹。如下图所示:

点击ok即可下载一份新版本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