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环境变量的顺序问题

我并不是什么高手,只是想把自己做过的记录下来,以便以后记不住的时候可以回头看看,欢迎广大同志指导改正

在fedora-12上安装Qt-4.6.2总结:
首先,fedora-12本身就带有了qt-3.3和qt-4.5.3版本,在安装完成qt-4.6.2以后,如果只是增加了环境变量,这时想利用Qt-4.6.2编译时就没有预期是那样了,qmake -project、qmake、make,这时候你会发现提示你相关的文件或者目录没有。那么我们怎么做呢,当然是修改环境变量喽,怎么修改呢,下面看看我的方法:
1.在终端下,输入echo $PATH,查看下环境变量的顺序,发现是不是排在第一个的是/usr/lib/qt-3.3啊?肯定是喽,看完以后我们接下来开始了
2.ls -a 在root目录下查看.bash_profile,用vim打开,在export PATH="$PATH:$HOME/bin"上加上你的安装路径(在$PATH前面啊),这样qw,退出,执行source .bash_profile,ok这样就完成了,这时你再使用echo $PATH查看,是不是发现你添加的新环境变量成功了,这样就可以你的Qt4编程之旅了。
3.修改环境变量的方法也可以有另外的几种:可以修改/etc/profile,原理同上面的一样。
这些都是我花了很多时间,加上上网查资料得出的结果,刚开始的时候走了很多弯路,不过还好,最后走到大路上来了,呵呵!真的是一份付出,一份收获啊!

 

也可以查看这个人的博客地址:

http://blog.csdn.net/Qucix/archive/2010/03/25/5416846.aspx,最后实现的作用都一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