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是菜鸟?

                          创世纪

public class Hello{

             public static void main (String args[]){

             System.out.println("Hello Wrold");

             }

}

创世纪的经典源代码。首先从,陈老师(mars)那里了解了关于JAVA的发展史和SUN公司。JDK的安装,并且环境变量的配置。

1.parh  系统外部命令搜索路径。意思就是找到JAVA.exe这个运行程序,(JAVA.exe在JDK的bin文件夹当中)配置该环境变量就是通过我的电脑找到BIN文件的地址栏里面的地址,类似于C:\Program Files\Java\jdk1.7.0_01\bin      值得一提的是,在配置该环境变量的时候     ;     C:\Program Files\Java\jdk1.7.0_01\bin   ,中间的冒号不要忘记,并且是英文版的。

2.classpath   类文件的路径 (类文件实际就是以.class为拓展名的文件,源代码通过虚拟机编译之后的文件)。该变量额值是 .   也是英文版的句号。意思就是当前目录,结合DOS窗口下运行理解。

3.环境变量配置完毕后  打开DOS窗口  输入 java  -version  接着DOS窗口会出现所安装的JDK的版本等信息,代表环境变量配置完成

4.jre    JAVA的运行环境   JVM   虚拟机  将源代码编译成计算机可执行程序。一段JAVA的源代码运行大致是:源代码-编译器(检查错误)-虚拟机编译-计算机系统执行。

5.简单操作。D盘中新建一个文件夹  我们以SRC表示  然后在SRC文件夹里面新建一个记事本文件,将创世纪的源代码输入并保存,修改记事本问及名称,并且拓展名更改为.java,确定即可。 在NOTPAD++里面输入创世纪源代码  然后检查,保存。打开DO窗口一步一步找到HELLO.java,D:回车,CD SRC 回车,查看SRC里面存在的文件,DIR回车,然后出现HELLO.JAVA文件信息。接着输入JAVAC Hello.java(编译Hello.java这个文件),回车,SRC文件夹里面出现了Hello.class类文件,并且DOS窗口没有任何报错,就代表编译成功。接着就试运行改程序了,在SRC目录下,输入java Hello,值得一提的是,运行的程序实际就是刚刚编译出现的以.class为拓展名的类文件。不过在运行该类文件的时候并不将其拓展名输入。然后回车,既出现 Hello Word。

             经典的创世纪就这样编译并且运行出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