贱人就是矫情

        贱人就是矫情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自己太矫情了,总以为自己是一个不错的人,其实是一个错了的人。

        刚开始找工作,本以为准备地很充分,书也看了,资料也收集了,功课做了不少。一找,缺点就暴露无遗,基础知识不扎实,问到的不会,会的又不精通,一场笔试下来,发现没有看到的知识点数不胜数,没有记住的只是一大串。一场面试下来,从简历上看到的被问到,却不知所措,所学所做任务是那么肤浅,不知一点深入挖掘。

        每次失败回来,从不认真总结,吸取教训。每次笔试结束,从不认真回忆与查漏补缺。还是那么自已为是的认为自己都会了,其实根本不会。

        遇到问题,首先想到的不是如何解决,而是沸沸扬扬地宣扬,人人皆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开始不停地宣传自己有多么不行与不幸,而不是自己有多少,得到了多少荣誉与赞赏。不知道是现在的风气就是如此,还是自己太矫情了。难道是谦虚的表现?过度谦虚就是矫情,矫情的都是贱人,推出了过度谦虚的人就是贱人。

        现在需要的是一份踏实,一份认真,不是比谁比谁不好,谁没谁会的多,谁比谁好,这些都是别人的,不是自己的。

        把自己的不足补上来,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任务,找到自己满意的才是最重要的,没有运气凭实力,有能力终究不会被错过的。

        很多事情不需要别人知道,自己知道就够了,心中装下了事情,放下了秘密,容得下世界了,才算是真得成长了,才算是成熟了。

        加油吧,没有什么可说的,自古华山一条道,顺道而上,逆势而起,方是赢家。


By Andy @ 2013-9-2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