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行业干什么最赚钱

就我的观察,在现实生活中,有两种软件最赚钱,一种是数据库,一种就是嵌入式底层的东东,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目前做网络程序也很赚钱。

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软件的盗版问题。我想看到我这篇文章的每个人,或多或少都用过盗版软件,包括我自己,呵呵,咱们中国人穷啊,动辄几百上千的软件费用,咱们买不起的,所以电脑城的光盘市场才这么火爆。

但是,这带来了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当有一天,我们自己成为软件开发者的时候,才发现,盗版导致我们自己的收入降低,无法维系生活。这时候,恐怕再来大声疾呼,杜绝盗版,已经晚了,你说是不?

其实我们可能对市场不敏感,反正每个月发薪水,收入基本上旱涝保收,但是公司的老总们对这个很敏感,软件卖不出钱,公司就亏本,亏多了,就垮掉了,最终程序员还是没有收入。

因此,公司里面做软件,一般都做上面的软件,即数据库应用,嵌入式应用,控制类应用,网络服务应用较多。因为这几种应用,不容易被盗版,能卖到钱。通用性的应用,比如操作系统,比如很多工具软件,比如PC游戏,其实很难卖钱的。

数据库应用,一般数据库本身是使用成熟的商用系统,如MySQL,SQL Server,Oracle等,我们小公司拿来,再根据具体应用需求,做二次定制开发,这是一大类市场,其实这个市场的真正名字叫做“企业数据应用定制市场”。由于是定制的,自然没有通用性,也就不会有盗版了。

控制类,嵌入式类,很多都和具体硬件设备相关,换个硬件平台就不通用了,大家知道,中国的东东,要防盗版,最好和硬件相关,只要绑定硬件,软件一般不好到,以前出的防病毒卡,汉卡什么的,其实利用的就是这个市场规律。

服务应用呢,就更好说了,由于主要程序逻辑都在服务器端,基于B/S的模型,客户端连个软件都没有,服务器的管理自然比卖出去的软件好管理,不容易盗版。因此,这类企业也活得长,比如各个网站,各种网游什么的。所以我一直觉得,以后云计算发展起来后,很多软件可能会把零售制改为租用制,比如photoshop,大家买套软件几千,但一般人就是处理一下自家照片,自然不划算,因此盗版很多,但以后假如软件公司把它做成服务器版,大家把照片上传,处理,最后再存回来,这个过程每次租金1毛钱,每个人都花得起的话,我看以后就没那么多盗版了。另外,服务器应用其实大多数也是数据库应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