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SI码

原先以为Ansi编码是只有ANSI(美国国家标准协会)定义的ASCii码,后来发现这种认识是错误的...

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制定了不同的标准,由此产生了 GB2312,BIG5,,JIS 等各自的编码标准。这些使用 2 个字节来代表一个字符的各种汉字延伸编码方式,也称为 ANSI 编码。

在美国,ANSI编码的代表是:ASCII(有7位和8位两种);

在简体中文系统下,ANSI 编码的代表是: GB2312 编码;

注意:不同 ANSI 编码之间互不兼容,当信息在国际间交流时,无法将属于两种语言的文字,存储在同一段 ANSI 编码的文本中。

特点:

0x00~0x7F之间的字符,使用1个字节来表示;

0x80~0xFF 范围的字符,通常使用  2 个字节来表示;

举例:

比如“A君是第131号”,在ANSI编码中,占用12个字节,而在Unicode(UTF-16)编码中,占用16个字节。因为A和1、3、1这4个字符,在ANSI编码中只各占1个字节,而在Unicode(UTF-16)编码中,是需要各占2个字节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