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css基本知识点

13 篇文章 0 订阅

移动端css基本知识点

PPI(Pixels per inch)也叫DPI(Dots Per Inch),表示的是每英寸所拥有的像素(pixel)数目。数值越高,代表显示屏能够以越高的密度显示图像。

适用于移动端的DTD:

<!DOCTYPE html PUBLIC "-//WAPFORUM//DTD XHTML Mobile1.0//EN"  
       "http://www.wapforum.org/DTD/xhtml-mobile10.dtd"
>


viewport语法:

 (1)width:设制 viewport 的宽,可以设定一个值(320)或者特殊的值(device-width)为设备的宽度,device-      width是可定义输出设备的屏幕可见宽度。

 (2)height:同上,只不过为设置高。

 (3)initial-scale:初始缩放值,是个浮点数,例如这个值为1.0那么页面就会以页面分辨率的1:1来显示,要是 2.0,就会以页面分辨率的2:0来显示,也就是放大两倍。

 (4)maximum-scale:最大缩放度,是个浮点数,例如这个值为1.0那么页面就只能是原比例不能缩放,要是2.0, 页面也最大能缩放2倍。

 (5)minimum-scale:同上,只不过为缩小。

 (6)user-scalable:用户是否可以调整缩放。即用户是否能改变页面缩放程度。可设置为yes/no。默认值是yes。 如果你将其设置为no,那么minimum-scale 和 maximum-scale都将被忽略,因为不会被缩放。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device-width,initial-scale=1.0,       maximum-scale=1.0,minimum-scale=1.0,user-scalable=no"/>

format-detection的用处:

telephone的值可为yes/no,用来设置是否将网页上面的电话显示为可拨超链接。

<meta name="format-detection" content="telephone=yes"/>

针对不同分辨率写样式:

外联样式:


内联样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