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应用死循环排查方法或查找程序消耗资源的线程方法

如果遇到线上应用cpu飙升,并出现OutOfMemery怎么办?

首先线上应用的jvm配置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增加一下配置则可以在jvm发生oom的时候自动dump日志了  -XX:+HeapDumpOnOutOfMemoryError   -XX:HeapDumpPath=/export/log/dump/jvm-oom.log

 

如果遇到线上应用特别消耗cpu资源怎么去排查?

ps:首先普及一下linux中的java虚拟机线程实现方式:在Linux下面因为没有真正的线程,是用进程模拟的,有一个是辅助线程,所以真正程序开的线程应该只有一个。

一、查看java进程
使用jps 或者ps -ef 查找到相应的java进程 或者使用top查看机器占用cpu比例高的进程(进程号:13408)
 
 
 
二、使用top -H查看线程,进程号:13432
三、将线程号:13432转换成十六进制:3478
四、查看dump文件或者使用jstack <pid> | grep <十六进制子进程号>
 
额外普及一下线程和进程的区别:
线程:是指进程内的一个执行单元,也是进程内的可调度实体.
与进程的区别:

(1)地址空间:进程内的一个执行单元;进程至少有一个线程;它们共享进程的地址空间;而进程有自己独立的地址空间;
(2)资源拥有:进程是资源分配和拥有的单位,同一个进程内的线程共享进程的资源
(3)线程是处理器调度的基本单位,但进程不是.
4)二者均可并发执行. 

进程和线程都是由操作系统所体会的程序运行的基本单元,系统利用该基本单元实现系统对应用的并发性。进程和线程的区别在于: 

简而言之,一个程序至少有一个进程,一个进程至少有一个线程. 
线程的划分尺度小于进程,使得多线程程序的并发性高。 
另外,进程在执行过程中拥有独立的内存单元,而多个线程共享内存,从而极大地提高了程序的运行效率。 
线程在执行过程中与进程还是有区别的。每个独立的线程有一个程序运行的入口、顺序执行序列和程序的出口。但是线程不能够独立执行,必须依存在应用程序中,由应用程序提供多个线程执行控制。 
从逻辑角度来看,多线程的意义在于一个应用程序中,有多个执行部分可以同时执行。但操作系统并没有将多个线程看做多个独立的应用,来实现进程的调度和管理以及资源分配。这就是进程和线程的重要区别。 

进程是具有一定独立功能的程序关于某个数据集合上的一次运行活动,进程是系统进行资源分配和调度的一个独立单位. 
线程是进程的一个实体,是CPU调度和分派的基本单位,它是比进程更小的能独立运行的基本单位.线程自己基本上不拥有系统资源,只拥有一点在运行中必不可少的资源(如程序计数器,一组寄存器和栈),但是它可与同属一个进程的其他的线程共享进程所拥有的全部资源. 
一个线程可以创建和撤销另一个线程;同一个进程中的多个线程之间可以并发执行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Java内存溢出指的是在Java程序运行过程,因为申请的内存超出了可用内存的限制,导致程序终止的现象。下面是一些排查Java内存溢出问题的方法: 1.确定是否是内存溢出问题:查看程序的错误日志或异常信息,如果有OutOfMemoryError的错误信息,可以确定是内存溢出问题。 2.分析问题发生的位置:追踪错误日志或异常堆栈,定位到代码可能导致内存溢出的地方,比如不断创建对象、大量递归调用等。 3.查看程序的内存使用情况:可以使用Java的内存分析工具,如jmap、jstat等,查看程序运行时的内存使用情况,包括堆内存和非堆内存的使用情况。 4.检查代码是否有资源未释放:Java需要手动释放的资源包括文件流、数据库连接等,如果资源没有正确释放,会导致内存泄漏,最终导致内存溢出。 5.检查是否存在循环引用:循环引用指的是多个对象相互引用,导致垃圾回收器无法回收它们,最终导致内存溢出。可以使用内存分析工具来分析程序是否存在循环引用的情况。 6.调整JVM参数:可以通过调整JVM的参数来增加可用内存,比如增加堆内存的大小。可以使用命令行参数'-Xms'和'-Xmx'来指定初始堆大小和最大堆大小。 7.优化代码:检查代码是否存在不必要的对象创建、频繁的垃圾回收等问题,优化程序的设计和算法,减少内存使用。 8.升级JDK版本:某些JDK版本可能存在内存泄漏或其他内存相关的问题,升级到最新的JDK版本可以解决一些内存溢出问题。 总之,排查Java内存溢出问题需要分析错误日志、查看内存使用情况、检查代码和资源释放等等,找出问题的根源并及时修复。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