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信号处理经典书籍

数字信号处理-(第三版) (美)莱昂斯,张建华 9787121243677 电子工业出版社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本书在Richard G. Lyons所著Understanding 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 Second Edition的基础上进行了改编,针对通信类学校本科教学大纲,删除了教学中一般不涉及的内容,调整了章节顺序,并增加了z反变换、滤波器结构、线性相位FIR滤波器和其结构、模拟滤波器简介的内容,使教内容材更加完整。全书在概述了离散序列和系统的定义和实例之后,详细讨论了离散系统的特性、信号的离散化和离散卷积、z变换、离散时间傅里叶变换和离散傅里叶变换、快速傅里叶变换、数字滤波器结构、以及有限和无限脉冲响应数字滤波器的设计等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 [1] 书中涉及的数学知识以简明形式给出,深入浅出,易于理解。本书每章都增加了例题、习题和MATLAB例题,以便加强对每章内容的理解和掌握。 本书在Richard G.Lyons所著Understanding 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Second Edition的基础上进行了改编,针对通信类学校本科教学大纲,删除了教学中一般不涉及的内容,调整了章节顺序,并增加了z反变换、滤波器结构、线性相位FIR滤波器和其结构、模拟滤波器简介的内容,使教内容材更加完整。全书在概述了离散序列和系统的定义和实例之后,详细讨论了离散系统的特性、信号的离散化和离散卷积、z变换、离散时间傅里叶变换和离散傅里叶变换、快速傅里叶变换、数字滤波器结构、以及有限和无限脉冲响应数字滤波器的设计等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书中涉及的数学知识以简明形式给出,深入浅出,易于理解。本书每章都增加了例题、习题和MATLAB例题,以便加强对每章内容的理解和掌握。本书可作为理工类大专院校电子、计算机、通信等专业的本科生双语教学教材,对于DSP领域的工程技术人员也有很好的参考价值。
Matlab是一种常用的科学计算软件,它在数字信号处理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使用Matlab可以快速进行信号处理算法的实现和仿真,帮助工程师和科研人员更好地理解和研究数字信号处理的基本理论和算法。 在数字信号处理领域,有一些经典书籍被广泛认可为学习的参考资料。其中一本经典书籍是《数字信号处理(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作者:Alan V. Oppenheim和Ronald W. Schafer)。 这本书从数学和信号处理的基础知识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数字信号处理的理论、算法和应用。该书通过大量的图表、实例和习题帮助读者理解和掌握数字信号处理的基本概念和方法。此外,该书还提供了一些Matlab代码和工具箱的使用示例,帮助读者更好地应用Matlab进行数字信号处理。 此外,还有一本与Matlab结合使用的经典书籍是《Matlab在信号处理和通信中的应用(Matlab for Signal Processing and Communications)》(作者:Timothy A. Davis和Richard J. Vaccaro)。 这本书主要介绍了Matlab在信号处理和通信领域的应用。它涵盖了很多常用的信号处理和通信算法,包括滤波、谱分析、相关性分析、调制和解调等。该书通过大量的实例和Matlab代码,帮助读者了解和掌握使用Matlab进行信号处理和通信系统设计的方法和技巧。 总的来说,Matlab与数字信号处理经典书籍相辅相成,通过学习这些书籍并灵活运用Matlab软件,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和应用数字信号处理的理论和算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