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基于MFC的自动化(Automation)实例

     自动化算是远古时代的技术了吧?不过你还真别怀疑"没有过时的技术,只有过时的思想"这句话的可靠性!这不,最最在“研究”如何“挂接”浏览器中有关元素的事件(如挂接TextArea的onselect事件),其中用到了IDispatch接口,用自动化实现。以前没学过自动化,昨天“小究”了一下,打算把它用的“挂接事件”这个工程中去。各位如果想知道如何挂接事件,敬请关注本博客,嘿嘿!

    好了,正式进入正题,昨天在网上查了些资料,关于这方面的确实很多,但能够有明确操作步骤的却很少,我写:

    服务端:

    新建一个对话框程序,注意在向导中加上自动化支持(工程名:DispatchEvent)->在IDispatchEvent接口上点击右键->选择Add Property->Get/Set Method->在External name="WindowText",Type=BSTR->确定;

    经过以下几步会在CDispatchEventDlgAutoProxy(向导生成的代理类)中增加GetWindowText(),SetWindowText()。我们要做的只是在这两个函数中增加自己的代码而已。举例如下:

BSTR CDispatchEventDlgAutoProxy::GetWindowText()
{
 CString strResult;
 // TODO: Add your property handler here
 m_pDialog->GetWindowText(strResult);
 return strResult.AllocSysString();
}

void CDispatchEventDlgAutoProxy::SetWindowText(LPCTSTR lpszNewValue)
{
 // TODO: Add your property handler here
 m_pDialog->SetWindowText(lpszNewValue);
}
以上两个函数用于其它程序改变或获得该程序的窗口标题。

    OK,现在运行一下这个程序,服务端就完成了~

 

    客户端:

    生成一个对话框程序(也需加入自动化功能,工程名称:AutomationTester)->查看->建立类向导->Automation->Add Class->From a type library->进入服务端的Debug目录->选择.tlb文件->确定->在AutomationTesterDlg.h中加入IDispatchEvent接口变量(将#include "dispatchevent.h"加入AutomationTesterDlg.h中,并添加公共成员:IDispatchEvent ide),加入一个Button,在其事件中加入以下代码:

void CAutomationTesterDlg::OnButton1()
{
 // TODO: Add your control notification handler code here
 if(!ide.m_lpDispatch)
  ide.CreateDispatch("DispatchEvent.Application");
 else
  ide.SetWindowText("hello");
}

启动客户端->点击BUTTON1->第一次点击为联接到自动化服务器,第二次点击则会将自动化服务器的窗口标题设为“hello”!

                                                                                             ---枯海 (http://blog.csdn.net/xiaodao1986)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