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安装visual studio时failed signature validation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这两天给笔记本重装了系统。笔记本的系统是windows 8.1。在装visual studio的时候想换个2017试试,就使用在线的方式装了个2017 community。

vs online installation

感觉不错,所以准备把开发的虚拟机里面的2015也换成2017。开发虚拟机的系统是windows server 2012 R2。结果,发现同样的在线安装流程,在虚拟机里面就是安装不上去。

failed signature validation

在线的方式不行,就尝试离线。按照微软官方文档下载了一个离线安装包,需要执行其中的vs_installer.opc来安装vs。在笔记本中,发现里面的vs_installer.opc文件类型可以正常识别,但是,在开发的虚拟机里无法识别,也无法打开。

在笔记本中查看该文件,是一个office相关的文件类型,所以,我在虚拟机中又安装了office,之后重启,发现opc文件类型还是无法识别。在网上又尝试找了个opc文件的某个component,安装后仍不可以。只好放弃了离线安装的这条路子,重新折腾在线安装。

大量搜索后,终于找到了一个帖子的回复和我的情况很符合。

Gary Hill在回复中提到,他先尝试使用离线的方式安装,未果。之后,就是他通过对自己最近的可疑操作的分析,找到了根本原因:

After a lot of messing around I resorted to monitoring the install with ProcMon and spotted something suspicious shortly before the signature validation error was logged. On this system the setting “System cryptography: Use FIPS compliant algorithms for encryption, hashing, and signing” was enabled and registry keys related to this were being checked before the failure.

I disabled that setting and everything ran through just fine. Hopefully sharing this might save someone else a few hours!

这和我遇到的情况一模一样!

因为之前开发的需要,我将那台虚拟机的FIPS开启了,这样导致不是FIPS认证的hash算法都不能正常使用了。根据结果来分析,vs在线安装验证签名的时候,用的应该是非FIPS认证的算法,所以出错。

在修改了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Lsa\FIPSAlgorithmPolicy\Enabled(0是disabled,1是enabled)之后,再次执行vs在线安装程序,一切正常。

normal vs online installation

这里也分享出来,希望有同样问题的人能少走弯路。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