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图像语义分割

摘要    

      传统的图像分割方法大部分是基于图像本身的特征提取,需要先在图像上生成不同的区域,再在区域上提取特征,对区域进行分类合并才能得到最终语义分割的结果,过程比较复杂,并且效果也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第一章 绪论

1.1 课题背景

       为了识别和分析前景,需要把前景即我们感兴趣的那个部分从一幅图像中选取出来,这就是图像分割所要探讨的问题。当前我们在探讨图像分割问题的时候,一般会对这个目标或者前景加上一定的语义信息,即语义标签,方便后续的研究工作。我们把加上语义的图像分割称为图像语义分割。

       图像语义分割到目前为止没有找到一个广泛的方法,不少方法都是针对某一特定的数据集,同时也很难制定出一个判断分割算法好坏的标准。

      从直观的角度来讲,一个好的图像语义分割应具备如下特性:①分割出来的不同语义区域对某种性质如灰度、纹理而言具有相似性,区域内部比较平整;②相邻语义区域对分割所依据的性质有明显的差异;③不同语义区域边界上是明确和规整的[3]。目前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