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apache.commons.net.ftp.FTPClient 下载文件提示Software caused connection abort: recv failed

今天在使用FTPClient下载文件时,登录成功了,但是提示下图所示的错误信息:

异常信息

 

出现这个问题,本以为设置的读取文件目录不对,尝试修改多次无果。为了排除路径的问题,在firefox中安装了插件“FireFTP”,连接上之后,可以正常下载,于是该问题排除。

后来在http://blog.csdn.net/wangjinwei6912/article/details/6603152 看到这位朋友的提示防火墙的问题,于是打开系统的防火墙,发现系统的防火墙都是开着的,如下图所示:

开着的系统防火墙

尝试把防火墙关闭,再次运行程序,发现文件能够正常下载了。如下图所示:

文件下载成功

此问题解决。

 

更深层次解析:

FTP 的连接模式有两种:主动模式和被动模式,我们的程序是采用主动模式来连接到ftp服务器的。(主动模式和被动模式的区别请参照:http://jackiechen.blog.51cto.com/196075/193883/),我们摘抄关于主动模式的相关说明如下:

      主动方式的FTP是这样的:客户端从一个任意的非特权端口N(N>1024)连接到FTP服务器的命令端口,也就是21端口。然后客户端开始监听端口N+1,并发送FTP命令“port N+1”到FTP服务器。接着服务器会从它自己的数据端口(20)连接到客户端指定的数据端口(N+1)。

    针对FTP服务器前面的防火墙来说,必须允许以下通讯才能支持主动方式FTP:    

    1. 任何大于1024的端口到FTP服务器的21端口。(客户端初始化的连接) 

    2. FTP服务器的21端口到大于1024的端口。 (服务器响应客户端的控制端口)

    3. FTP服务器的20端口到大于1024的端口。(服务器端初始化数据连接到客户端的数据端口)

    4. 大于1024端口到FTP服务器的20端口(客户端发送ACK响应到服务器的数据端口)

从第3条,可以看出服务器端时会主动向客户端进行连接的,所以,本地需要关闭防火墙才能完成数据的下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