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客户端的安装与基本操作

前言:

svn服务器已经搭建好,通过命令行的方式访问服务器是一种方式,对于刚刚接触svn的小伙伴们要额外的学习一些命令,这样不利于svn在实验室的普及,svn客户端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svn服务器与客户端工作流程:


TortoiseSVN简介:

TortoiseSVN是一个Windows下的版本控制系统Apache Subversion的客户端工具。

TortoiseSVN安装:

TortoiseSVN下载地址


安装直接安装提示下一步。

在任意目录右击鼠标显示如下,说明安装成功:


TortoiseSVN图标含义:

说明:

: 一个新检出的工作副本使用绿色的对勾做重载。表示Subversion状态正常。

: 在你开始编辑一个文件后,状态就变成了已修改,而图标重载变成了红色感叹号。通过这种方式,你可以很容易地看出哪些文件从你上次更新工作副本后被修改过,需要被提交。

: 如果在更新的过程中出现了冲突,图标会变成黄色感叹号。

: 如果你给一个文件设置了svn:needs-lock属性,Subversion会让此文件只读,直到你获得文件锁。具有这个重载图标的文件来表示你必须在编辑之前先得到锁。

: 如果你拥有了一个文件的锁,并且Subversion状态是正常,这个重载图标就提醒你如果不使用该文件的话应该释放锁,允许别人提交对该文件的修改。

: 这个图标表示当前文件夹下的某些文件或文件夹已经被调度从版本控制中删除,或是该文件夹下某个受版本控制的文件丢失了。

: 加号告诉你有一个文件或目录将被调度加入版本控制库中。

: 横条告诉你有一个文件或目录被版本控制系统所忽略。这个图标重载是可选的。

: 这个图标说明文件和目录未被版本控制,但是也没有被忽略。这个图标重载是可选的。

TortoiseSVN基本操作:

连接svn服务器:

创建一个目录作为版本控制库,右击鼠标选择SVN Checkout做检查操作。

可以检出服务器的文件:



不可以删除.svn文件夹,.svn隐藏文件是用于svn服务器通信以及版本管理,若是删除,则该文件夹就变成不同文件夹,并不能用于版本管理。


将文件纳入服务器的版本库:


添加后文件图标发生变化,表明该文件已经加入到版本库,但是并没有真正提交到服务器的版本库中


提交文件到版本库:

右击鼠标选择SVN Commit


可以得到下面的界面:



更新操作:

在要更新的文件或目录上点右键SVN Update

查看历史版本:


在要查看历史版本的文件上点右键TortoiseSVN的Show log


回到历史版本:



OK,到这里大致上能掌握svn的基本操作。需要注意的是,在团队协作开发的时候,要先更新操作,再进行相应的修改,不然会发生冲突。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