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时代,正益移动如何帮助企业转型互联网+

  

  自从2011年开始,移动互联网浪潮开始爆发,众多互联网从业者投入到这一波创业浪潮中。而在这个创业链条上,有的创业针对个人用户,用户规模破亿,登陆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比如陌陌;还有的创业公司针对企业用户,帮助企业实现移动信息化,闷声发财,活的也很滋润,比如正益移动。

  600人如何服务6000家大型企业客户?

  正益移动诞生于六年前,那时移动互联网的种子刚刚萌芽,行业还是处于一个混沌时期。作为创业公司,正益移动凭借之前团队创始人在手机研发和手机上层软件开发方面的经验,搭建了可以混合开发的AppCan移动开发平台,帮助企业和开发者快速的开发移动应用。在过去几年里,正益移动通过搭建的AppCan移动应用开发平台,积累了超过80万的开发者,服务了6000多家的企业客户,而且客户群体几乎全部都是中国东方航空、国家电网、中国燃气、泰康人寿等这样的大型集团企业。

  不过,按照传统的IT服务公司模式,目前正益移动有600余人,却服务了6000余家企业,这几乎不可能完成。正益移动CTO赵庆华认为,正益移动是一家移动互联网公司,区别于东软、中软等这样的传统IT企业,不会像传统IT企业那样通过不断的扩充人员来达到服务更多客户的目的,那样目前的员工数量将大大受到限制,最终将深陷人员臃肿的泥沼,作为一家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诞生的企业,将会用更加互联网化的方式来服务更多的客户。

  显然,正益移动有更好的方法来服务更多的客户,那就是精英化团队+优秀开发者众包。与传统IT公司不同的是,正益移动是一家互联网化的移动软件公司,在AppCan平台上汇聚了超过80万的开发者,这些开发者由AppCan一手带领帮助其成长,提供从学习技术到开发产品,再到求职创业和实现盈利的分享和交流平台。而正益移动又从这80万开发者当中进行精选和认证,推荐给需要app开发的中小企业客户,而AppCan则成为“工程监理”的角色,帮助客户进行评估和验证。

  在这个过程中,正益移动与开发者形成了一个合作共赢的局面,对于大型企业客户,正益移动通过精英化的团队进行服务,而对于一些中小型企业,则有平台上的认证开发者进行服务,而正益移动提供平台支持和服务。这就使得正益移动以一种更轻的方式来为企业客户提供服务,尽管目前业务已经遍布全国各地,但赵庆华认为正益移动并不会超过上千人,而是将搭建基于AppCan开发技术体系,组建精英化的团队和培养更多的优秀开发者来服务更多客户,而各地只需要派驻一些资深的技术经理进行支持和协调,便能够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服务。

  正益工场的开放生态梦

  就在上月,基于在过去六年间的客户积累,正益移动邀请众多的合作伙伴和业内专家,首次召开AppCan移动云大会,主题为云端创变,共同探讨、分享云计算等新技术趋势下的企业移动信息化升级之路与成功经验。同时还在会上正式推出上线了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创新创业平台正益工场。根据了解,正益工场包含大众工场、企业工场、移动创业团队、移动项目需求等,目前只对少量企业团队和开发者团队邀请内测。特别是在推出正益工场之后,在AppCan的开发体系下,逐渐形成了开发者、中小型企业和大型企业等都能受益的平台,也成为了移动互联网创新创业的舞台。

  首先,对于个人开发者,AppCan是一个社区,在平台上不仅可以学习开发技术和承接移动项目,还可以在平台上进行求职和创业。这主要缘于AppCan免费开源和开放的互联网运营模式,而AppCan也着意培养优秀的开发者,与其一起服务客户,共同分享移动市场的红利。

  而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AppCan为他们提供了灵活快速,极强扩展性、高度复用、低成本的移动服务,在AppCan上有众多的插件,可以支持客户使用移动oa、移动crm等移动服务,与此同时,客户还可以拥有一个能够进行自由随需定制、个性化的“企业空间”,而AppCan为他们提供了海量的应用模版和庞大的数据体系,帮助企业来灵活的创建主流应用,这大大降低了中小企业享受移动云服务的成本。

  针对正益移动一直重点服务的大型政企客户,AppCan则提供了覆盖全场景的移动服务,包括战略咨询、技术路线规划、一体化的移动平台方案、私有云平台运营支撑服务等,与此同时,对于客户的需求进行有求必应的发布,而且还支持企业进行私有云部署,提供更加稳定的技术支撑,成为企业移动战略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互联网+时代,正益移动的新机遇

  另一方面,在移动互联网浪潮之后,互联网+正在成为新一波浪潮,特别是在国家将互联网+列为国家战略计划之后,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和政府机构开始更加积极的拥抱互联网,谋求企业在互联网+时代的大转型,他们非常迫切希望能够将互联网的技术、产品、运营等方面的能力引入到企业当中,从而帮助促进企业在互联网+时代快速实现战略转型。

  那么,传统企业如何借助互联网实现战略转型?其实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使用互联网思维,需要改变和打破传统思维,运用互联网思维进行产品的创新;第二个方面是互联网模式的借鉴和使用,传统企业通过研究学习互联网的开放共赢的产品模式,便于传统企业适应瞬息万变的市场变化,尤其需要关注用户的需求变化;第三也是最为关键的是使用互联网技术,没有技术做支撑,互联网思维和模式就无法贯彻执行和落地实施,而正益移动能够为大型企业提供的就是基于移动互联网和云服务的开发体系。

  而这是眼下正益移动正在迎来第二波的商业机会。正益移动CTO赵庆华认为,目前一些大型企业正在由开发B2B应用进行内部流程管理转向B2C应用管理自己的用户,并且大型企业的理念更加开放,同意或主动要求AppCan引入更多中小开发者加入进来,与此同时对移动云服务的接受程度也在提高。

  实际上,在这个创新创业的浪潮当中,正益移动希望扮演的一个重要作用就是连接,即通过搭建一个技术分享和交流的平台,来帮助开发者与传统企业实现连接,最终达成的目的是开发者能够在平台上实现商业变现和运营推广,而企业可以通过正益工场提供的移动技术支撑、移动运营服务和市场资源来达到向移动化和互联网+方向的转型。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