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一场开发者大会,缘何引来千人盛况

  6月24日,2016AppCan移动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举行。大会以“平台之上,应用无限”为主题,全景展现AppCan移动技术蓝图和80万AppCan开发者的移动双创实践成果,并重磅发布全新产品企业移动门户——正益工作,并宣布面向开发者/合作伙伴/企业客户开源开放,全面推助开发者技术变现、加速企业移动化转型。

  技术与生态共进,本届大会不仅是AppCan的技术盛会,也是移动互联网行业的盛宴:华为、科大讯飞、TalkingData、听云等20余家国内顶尖的移动互联网企业参展;东方航空、我爱我家以及20多个AppCan草根开发者创业团队深度展示双创成果;大会议程精彩纷呈、看点众多:专家学者描述移动未来场景、CTO尖峰对话云端技术创新、正益工作重磅发布、企业/开发者代表讲述双创路径、移动技术脱口秀、2016AppCan TOP10 APP脱口秀…会场内高潮迭起,掌声不断;会场外人头攒动,交流活动热闹非凡,一场移动嘉年华由此拉开。

  

  趋势与实践,技术与创新,演讲精彩不断

  大会的开场致辞由电子工业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刘九如开启,他谈到,“传统企业基于互联网思维在不断地突破艰难,众多的创新企业基于互联网在起步,这其中除了创新理念和创新盈利模式,更重要是创新技术与应用。技术是创新事业的根基,做好技术与开发是做好产品和服务的关键。”并鼓励年轻的创业者抓住机遇,借助平台的力量,迎接技术人的春天。

  

  接下来,正益移动董事长王国春发表了题为《平台之上,应用无限》的主旨演讲。从宏观上阐述了移动技术发展的路径和正益移动的经营理念。他谈到AppCan要创造的不仅仅是技术体系,更是价值体系。这其中包含两个层面:一是公司自身要生存发展必须要有商业模式的支撑;二是在服务客户的同时,也要为客户创造价值体系。而创造新的价值体系,在技术上需要三个支撑:云端一体化、技术服务化、创新驱动化。我们经历了帮助开发者会做应用、做好应用阶段,现在更重要的应该引导大家如何做出有价值的应用,真正有价值的应用才能助力企业的经营管理,开发者才能真正实现商业变现的潜能。”这也是本次开发者大会“平台之上,应用无限”主旨解读。

  接下来,云计算应用创新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智慧的维度》作者杨青峰则向参会者描绘了移动化的未来场景:虚实时空。他讲到,移动化意味着个性化的生产。我们必须从大时代角度看待移动, 概括起来是四个字“双重革命”,即技术革命、工业革命。IT架构可能会演化成三个层级:底层是数据库,中间就是像AppCan不断生产App的工厂,顶层是一些碎片化的应用。基于移动与云计算,企业过去是一个完整的整体,未来是一些碎片化的能力。

  

  在宏观理论之后,正益移动CTO赵庆华为参会者带来了《AppCan移动技术全景图:SaaS应用&PaaS平台》的技术演讲,分享了AppCan的整体技术发展脉络,以及AppCan在未来五年的全景路线。

  

  他谈到,AppCan一直在围绕创新、协作、支撑这一主题构建AppCan的产品和架构。在创业最早期,实现了IDE开发工具、文档、开发社区等基础体系。2015年,推出正益工场,包括协作平台、云编译引擎等升级体系。今天的AppCan移动云平台,包括企业云平台、企业私有平台等各种技术积累和公有平台上的创新理念。这个架构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真正经受过千万级B2C项目考核的产品,也是通过几十万员工大型企业实际压力场景实效的一个互联网开发的架构。

  

  在众位领导、专家的开启下,在全场1500位参会者的见证下,正益工作正式发布,并开源开放,将上午的大会推向高潮。正益移动CTO赵庆华全面解读了正益工作的前世今生,以及为何开源,揭开了正益工作的神秘面纱。

  为什么要做“正益工作”?

  “正益工作”是一款完全基于AppCan技术,集移动办公、社交、业务管理于一体的企业移动综合门户。我们希望正益工作的特性要和云化(SaaS)版本有些区别。在满足用户更简单使用的前提下,保证高可定制性,让用户更容易扩展门户和工作平台。正益工作最终推给用户的是一个超级App,是企业信息化成果的聚合。它是连接用户与单位信息化的桥梁,是移动业务的统一入口,它能形成移动应用的统一发布、统一下载、统一运营,大大降低企业移动互联网化的运营管理成本。

  

  


  为什么开源?

  企业级市场还是蓝海,正益工作开源开放,是希望和开发者、合作伙伴一起创新、盈利,构建共赢生态圈。

  


  对于中小企业,可以随时随地,按需享用“正益工作”标准化的云服务,同时还支持浅度的个性化定制;对于大中型企业,“正益工作”前端代码正式开源,能够支持深度的移动门户定制和私有云部署;对于开发者及创业团队而言,基于此产品的二次开发将更加便捷,AppCan云平台上的在线协同开发,不仅帮助创业团队提升了开发效率,还大大降低了项目管理风险,而且正益工场双创平台更是为开发者团队提供了广阔的多渠道推广和有效商机的获取。

  


  下午是微观的技术成果展示和技术经验分享。首先开场的是我爱我家互联网运营总监徐健,带来的实战案例分享《让人尖叫的App,全面颠覆找房模式》。我爱我家APP1.0版本是使用传统原生开发模式,在开发App2.0时,大胆的用AppCan的跨平台方式。从JAVA程序员接触AppCan工具到APP上线,仅用了三个月。

  

  相比原生的开发方式,基于AppCan开发的APP 2.0,在时间上节省了50%的时间。而功能上是更为丰富,具有交互性。从数据上看,用户活跃度上提升了80%,我爱我家APP的数据远高于行业内的均值,比如日均活跃度是行业均值的2.5倍,周的新增用户数是行业的1.9倍,这就是速度及应用的效果。在移动互联网这个战场上,第一是要拼速度,第二是要用户的体验。所以我爱我家很幸运的借助于AppCan在效率上飞速提升。

  

  

  接下来,AppCan草根开发者代表安仲骁的质朴的演讲《从0到1,草根创业者的百万年薪之旅》,更是获得满堂喝彩。他满怀深情的讲到,AppCan给我最重要的感觉就是赚钱,这个东西不是玩具,而是确实给公司带来收益和希望。安仲骁的团队主要是做淘宝客业务,但是随着淘宝对外业务的不断收紧,公司业绩不断下滑,寻找新项目是唯一的出路。但是新项目想要有收益是需要一段时间积累,当下怎么赚钱就成了最大的问题。基于AppCan,团队在不增加人员支出的情况下,仅仅使用现有资源,就可以完成向移动端的转型升级。AppCan使用H5+CSS3+JS就可以开发APP,给了web前端拥抱移动互联网的机会。目前团队已经开发出多款电商类APP,并获得资本青睐。

  在草根开发者分享后,来自东方航空,掌上东航项目经理张晨飞带来了混合开发在企业级项目中的实践分享。

  

  东航与AppCan合作多年,到2015年,基于AppCan平台开发的应用已发展到247个,从移动端打通了八大领域的神经末梢结点,实现了整个业务的全面移动化闭环。今年,基于原有的247个应用,团队在全力打造梳理“掌上东航”4.0平台,推出一个概念,后台会从系统里,从角色、账号、领域出发,梳理出员工每天需要做什么事情,主动推送给员工,极大的提升工作效率。

  下午的特色环节:技术脱口秀,是由来自AppCan的六位技术人分享敲代码的经验。对于大多数程序员,都是擅长人机对话,人机对话水平远远高于人与人对话。从幕后走向台前,也是对技术人的一个挑战,以下为精彩摘要:

  AppCan技术副总裁 杜辉:建造面向开发者的云端技术体系

  真正能够解决好平台问题,首先需要满足开放性的需求。我们应该使用开放的标准或者开放的技术,而不应该使用私有的标准和技术去实现;其次要选择适合目前移动开发需求的技术而不是选择一些纯粹的高新技术的堆叠。越是复杂的技术,它也越难以学习,对于开发者来讲门槛就越高。我们希望开发人员能够使用最简单技术,在项目当中实现最常见的功能,也就是满足项目的需求,同时能够有效的降低项目的成本。

  AppCan经过六年的发展,企业移动平台产品已经非常完善,AppCan把成熟的开发经验和协同开发的体系以及移动管理平台进行了云化,方便开发者团队低成本的使用AppCan的技术、云化的能力,为大型客户提供各种各样的能力,提高整体的技术能力,发挥移动应用更大的价值。

  

  AppCan引擎插件负责人 李广桥:开源引擎+原生插件,让APP无限扩展

  AppCan Hybrid技术架构可以分为五个层级。最底层是移动操作平台,目前支持iOS和Android。第二层是我们封装的各种通用组件库。比如说:统计分析、消息推送、网页解密、网络管理等等。第三层是我们的管理层,主要包括应用管理、插件的统一管理注册、以及相关的插件组件模块。第二层是window manager, 它负责网页界面渲染和实现原生插件的调用。最上层是开发者使用HTML5来实现应用开发。

  采用这样的架构,有很多的技术优势:

  - 采用多窗口架构设计,与原生开发体系相吻合,实现与原生相媲美的效果;

  - 插件模块化架构设计,极易进行扩展;

  - 应用热修复能力,允许应用不需要重新编译的情况下,对网页功能模块和插件功能模块进行动态替换。这种方式,可以减少我们后期升级维护应用的复杂度;

  - 同时,通过在引擎之上,我们结合用户在多终端的体验效果,完成一次开发,任何分辨率下的手机上,都可以保证最好的体验效果;

  - 同时,我们平台集成了大量的开发组件,开发者可以简单快速使用这些组件,集成到自己的应用中。实现应用的快速迭代。

  

  AppCan技术副总监 陈雪:AppCan MVVM 开发实例:登录\列表页

  AppCan的前端开发其实非常简单,只要掌握两方面的技术就可以了。一方面就是栅格布局,使用栅格布局来完成界面的排版,另外就是使用AppCan的MVVM模式进行页面的逻辑数据处理。这样我们就可以完成一个应用的开发。

  

  AppCan前端开发经理 杨庆: 实解企业应用中,移动数据整合的最佳实践

  AppCan开发体系完全是面向大型企业移动化需求所构建的。但企业在移动化过程中需要面临很多复杂的问题,比如现在有一些PC的系统、OA、CRM等,想进行移动化,不可能抛开PC版本重新开发一套移动版,因为这样的成本是非常高的。AppCan使用MAS技术框架来应对这些问题。MAS是承接移动端和业务系统之间的一座桥梁,做到业务系统和手机端之间有交互。

  AppCan企业级架构总监 刘革非:APP开发是系统工程,需全体系支撑

  在企业项目中,开发仅仅是其中的一部分,企业对于开发、管理、运营、安全有整体考量。借助AppCan开发平台,可以很快的完成能力增值。在企业市场中,对于复杂的权限和组织体系有严格的考量。整个的移动信息化,对于App管理权限控制也有很高的要求,对于安全、运维、运营,对于承接企业项目的开发者团队、Web团队都有比较高的门槛和挑战。

  开发者借助AppCan的移动平台可以获得的能力加速和增值。通过规范、标准、完善、成熟的平台,企业可以快速借助平台的能力,只是一个简单的整合跟企业业务系统的对接就能快速构建一个希望要的移动信息化整体的建设框架和能力。

  

  企业级项目对于开发者来说是一个创业蓝海,规模容量大,机会大,当然挑战也大。这个挑战是可以通过开发者直接复用企业移动平台能力,只要经过快速的集成、封装和对接,做一些简单的集成工作,借助AppCan移动平台就能实现以小博大,获得更大的能力增值。

  正益工场事业部总经理 李红格:生态协同,服务变现

  在五位资深技术人员讲解之后,正益工场负责人登台,分享了推助开发者技术变现方面的措施。李红格分享了IT变革之路上的一些关键词,由此引出正益工场的服务

  平台+应用。通过“平台之上 应用无限”的方式去解决企业在新的PaaS平台上构建新的产品,通过新的产品+可定制化的服务解决新的长尾市场。

  IT服务化。必须换种方式去快速的应对客户需求,以服务让客户感知IT价值。

  联网力。让IT上网,包括人、知识、文档、代码。正是基于这些认知,我们重磅推出了正益工场。依托AppCan多年积累,打造以移动云平台为支撑,与合作伙伴、开发者团队一起打造应用+服务的模式,向客户展现价值,获得收益。

  大会最后是2016 AppCan Top10应用展示与颁奖典礼,获奖的APP分别是:

  

  在AppCan大会的千人舞台上,我们又一次将开发者团队推向台前,为开发者搭建展示舞台。为开发者双创提供技术支撑与服务,是AppCan一直倡导并努力实践的。台上是自豪与兴奋,台下是掌声雷鸣,大家由衷的为这些了不起的开发者团队喝彩。

  体验与交流、活动与抽奖,场外嘉年华乐趣多

  在大会的展览展示区,20多家国内顶尖的移动互联网企业展示了最新产品和技术,而海量的礼品和有趣的抽奖活动更是让开发者尖叫。

  

  

  早晨8点,签到台已经人山人海,AppCan为每位参会者准备了极富设计感的“平台之上,应用无限”的清凉T恤,看看姑娘小伙们的展示,多帅气。

  

  特别设计的参会证,正面是会议信息,后面有玄机:集齐20家LOGO,就能参加欢乐大转盘,100%中奖。看看堆成山的礼品,尖叫吧。

  

  除了礼品,开发者心系的还是技术,听完CTO赵总的演讲,AppCan展台被围的水泄不通,大家都想抢先试试全新的MAC版IDE、体验下企业级应用。同样在正益工作展台,大家最关心的是开源政策以及合作伙伴招募计划。展台的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和演示,让参会者将演讲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理解的更快了,对创业的信心也是倍增。

  

  在互联网+双创的大背景下,移动开发者正在从幕后走向台前,在云端之上,代码之间,再造移动新世界。而以正益移动AppCan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企业,正在为开发者搭建移动技术与移动双创的支撑平台,与开发者一起迎接百亿级移动市场红利。本届大会,是80万开发者的盛宴,是移动技术创新的风向标,特别是正益工作的发布与开源开放,将推动和加速开发者的技术变现和双创落地,Powered by AppCan,技术赋能移动开发者;平台之上,应用无限,正益工场,生态赋能移动开发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2021阿里云开发者大会涵盖开发与运维、云原生、大数据、人工智能、数据库、低代码等领域,本资料供大家学习参考。 阿里云开发者大会主论坛: 云原生推动全云开发与实践 云上大数据与AI开发范式的演进 AIoT云端一体加速设备智能论坛: 企业物联网设备上云 解决方案 云原生的云边一体化框架和边缘容器 从1到无穷:极致原生安全论坛: 云原生环境下的安全开发 从云上开发角度 思考个人信息保护 安全开发最佳实践 云上容器一体化 云原生网络安全开发应用 基于阿里云可信云产品的高等级安全环境研发 大数据与AI一体化开发平台论坛: 实时计算 Flink 版 和 Hologres 全域实时数仓实践 云原生数据湖构建、分析与开发治理最佳实践 统一召回引擎在搜索推荐场景的应用实践 基于实时深度学习的推荐系统 架构设计和技术演进 基于MaxCompute快速打通数仓和数据湖: 湖仓一体实践 面向云原生可观测性的平台架构实践 云原生技术与最佳实践论坛: 云原生应用新边界 基于OpenYurt和EdgeXFoudry的云边端一体化实践 KubeVela:阿里巴巴新一代易用可扩展的 应用交付管理引擎 基于消息队列RocketMQ的大型分布式应用 上云最佳实践 Serverless趋势及规模化落地实践 Serverless 开发者工具Serverless Devs介绍 基于ECI的ACK集群高弹性架构 双管齐下: Servicemesh和Dapr的实践与展望 云原生数据库:一站式数据服务: 云原生分布式数据库 PolarDB技术深度解密 阿里巴巴集团数据库最佳实践 数据库大数据一体化: 加速数智化创新 新科技达摩院Ganos时空数据库与大数据处理 云原生多模数据库Lindorm: 物联网的数据处理平台 云原生演进趋势下传统数据库升级实践 云原生与智能化的RDS 智能开发与高效运维论坛: 智能开发 高效运维 云开发解决方案和代码智能技术 最大化阿里云 OpenAPI 能力的方法和实践 卓越三项:阿里巴巴代码平台技术揭秘 云原生基础设施下的开发、调测及可靠发布的解决方案 基于Terraform的自动化管理云上资源实践 代码即服务-让开发者快速上云 如何保证移动应用的稳定性 应用开发的云基础设施优化论坛: 海量订单系统优化实践 无影办公新体验与实现揭秘 云化时代的海量算力成本优化利器 云上资源自动化部署新模式 云网络端到端保障应用平滑上云 云网络加速云原生应用交付
2019-2020腾讯LIVE开发者大会PPT汇总,共46份。 一、2020腾讯LIVE开发者大会PPT汇总 1、主会场 WebAssembly and TWVM Web多媒体技术在视频编辑场景的应用实践 视频编码技术在多场景下应用实践 2、研发效能专场 Cloud IDE 在蚂蚁集团的落地实践 自动化渐进式交付实践 一体化化智能研发与智能 UI 研发实践 小程序工程化研发工作台探索之路 3、腾讯云专场 WEB实时音视频应用实践 云开发 CloudBase —— 云原生一体化服务的设计与实践 全栈Serverless 应用开发指南与实践 从视频云看媒体处理 -- 以 FFmpeg 为例 4、腾讯看点专场 PCG AI中台和推荐系统介绍 腾讯看点投放系统介绍:推荐系统的进化伙伴 实验驱动的前端落地页实践 前端智能化实践——让机器理解设计 5、前沿技术专场 WebAssembly技术在bilibili的应用 Serverless端侧渲染规范、实现和落地实践 基于 Serverless 与微前端的一体化研发实践 从跨端框架厂商视角,谈如何加速serverless落地 二、2019腾讯LIVE开发者大会PPT汇总 1、IVWEB技术专场 node接入层应用与实践 基于Nodejs快速打造B类服务平台 腾讯直播小程序开发实践 打造前端监控体系 聊聊技术管理成长中的对与错 The road to webpack 5 实时音视频技术实践 2、信息流技术专场 信息流视频清晰度策略nodejs服务架构分享 如何打造高可用nodejs框架 基于WebAssembly的浏览器端视音频处理 Tencent Shadow 3、跨平台技术专场 微保小程序的开发与架构实践 使用 React Hooks 重构你的小程序 多端一体方案 Hippy的架构和实战 Flutter on Desktop 4、大前端专场 Serverless 中的 Node.js 实践 Vue 高效开发之路 小程序·云开发在猫眼电影运营活动场景下的应用 探索动效开发模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