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剖析H.264帧内预测(I宏块)

今天学习了博主的第二篇文章《深入剖析H.264帧内预测(I宏块)

   原文地址:http://blog.csdn.net/stpeace/article/details/8114826



学习收获:1.学习了H.264visa分析编码后的文件的基本使用方法,它的几个信息窗口,以及还可以打开编码前的源码流,来得出PSNR值。

                       2.帧内预测编码采用的预测帧没有经过滤波器的,是直接用解码端出来的来进行预测,帧间预测是要滤波之后的重建块。这个可以在H.264                           的流程图框图里可以清楚得看到。

                       3.编码端的残差和解码端的残差有一定的误差,这个博文里面说是用visa工具能够看出来的,我是没有打开解码端的文件,主要是因为师兄  师姐给的代码已经是立体视频的代码了,我无法将它的单视点编码和解码输出。用那个view可以打开原始图像流来看,可以得出重建块和                          那个原始块的差值。我无法得到博文里面的解码输出的原始块的那些信息,不知道是不是软件版本问题?主要得到的都是滤波块前的信息                          还有滤波后的信息。还有得到的是滤波块前-预测块=残差值

总的来说就是对I帧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然后对编码的那一小段预测代码片段也有了一些了解。就是不明白为什么搞一个滤波前的块减去预测值的残差值进行传输,不应该传输原始图像和预测值的残差值么?从那个软件上看是这样的,不过博主写到倒是很全面,符合我的理解,就是不知道博主软件的那些值是这么得出来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