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Object Browser图形化工具提高Oracle开发工作效率(三)数据库管理篇

在数据库开发工作的进行过程中,往往需要时常监视和管理数据库的相关信息。以往的做法当然是通过命令行或登录oracle自带的em console去查看和管理。

但是非专业的DBA很难将那些复杂的命令行都记在脑子里,更别提动不动就出问题的em了。

我们关心的并不是怎么做可以实现,而是怎么做能够快速、高效的解决。

 

不可否认,这些年来很多oracle第三方工具都提供了比较完善和方便的开发支援,但是在数据库管理方面一直没有长足进步。似乎大家都习惯与把开发和管理分开来考虑,但是作为一款工具来说,两方面都能够集成在一起,对于用户操作来说才是最合适最方便的。

 

那么,ObjectBrowser都能管理哪些数据库信息呢?如图所示:


用户信息(User)、表空间信息(Table Space)、会话信息(Session)、锁定信息(Lock)、数据库信息(Database)、性能信息(Performance)、回收站(Recycle Bin)。另外,还有导入导出dmp文件,导入导出oracle数据泵DataPump等。

 

  •  用户信息管理(Use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