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记:关于pyos

关于pyos

有关pyos实验的心得体会,我已断断续续写了几篇,都在放在自己所维护的纯C论坛上,及哈工大紫丁香BBSProgramming版了。最初只是自己的一个兴趣,写下一点东西也只是为了留了笔记,以利于自己以后查看方便,避免遗忘。没想很多朋友下载看后都很感兴趣,很多朋友都给我发来电子邮件鼓励我把实验继续下去,也给我提出了很多建议,并指点了我实验中很多错误,在此,真诚的向所有关心的朋友表达一种真诚的谢意。也有许多朋友来寻问我开发的进度安排及pyos的定位,以及为什么不用c而要用c++开发的问题。在此,我想简单的描述一下我目前对此一系列问题的看法。

在以前,我对pyos并没有一个很明确的定位,只是做为自己学习的一种兴趣,想到哪儿写到哪儿,而现在虽然也是想到哪儿写到哪儿但我确有一个比较明确的定位了:pyos将是一个给教师及学生使用的实验性操作系统。

pyos并不打算做成一个能实际大众化应用的系统,因为这样的系统LinuxWindows就已经很好了,还有很多其它非常优秀的系统,pyos是绝不可能达到那样的水准的,而且似乎也没有那样的必要。然而对于适合于中国学生学习操作系统原理来说的操作系统,目前似乎还没有一个很好的这样的系统。我目前还是一个本科学生,对于这一点,我是深有感触的,不论是Linux还是更简单一点的Minix,它们都过于庞大了,而且对于中国学生普遍较低的英文水平来说,阅读代码中的注释与相关的文献资料,都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这也就造成了大多数同学在学习操作系统学习组成原理的时候感到一种枯燥,因为他们没有可以实际动手做实验的这样的一种系统。pyos正希望成为这样的角色,通过现代的c++语言,pyos可以有一个更好的结构化的设计,它的各部份都是可以替换的,比如你可以自己写一个中断类或者显卡类能实现你对系统的控制。因此pyos采用了c++来开发,它并没有考虑一种效率性,也没有期望可以夸平台,它的目标就是能在虚拟机下运行、实验的操作系统。另外,一个中国人,且英语极烂的人写的系统是不会在里面加入英文注释的:)。

如果在将来,老师会用pyos给学生做演示,会让学生用pyos做实验,我就心满意足了:)

pyos正随着自己的实验的进行,还在不断的编写改进中,离成熟还有十万八千里,我也不知自己是否真能如愿完成这样的一个系统,但我会让自己尽力而为之。

感谢大家,关希望大家继续关心与支持!谢谢!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