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域网共享设置图解教程(学校版)

局域网共享设置图解教程
本文更加详细的版本参见:
http://g.51cto.com/hgs888/27889/
这个教程是针对windows XP系统操作的,其实局域网共享很简单,几个步骤就可以实现资源共享,方便大家没有移动硬盘的情况下实现拷贝容量较大资源(视频,文件等)。

第一步:设置相同的工作组更改不同的计算机名

第二步:我的电脑右键-管理-计算机管理-本地用户和组-用户:更改管理员用户名

第三步:手动设置IP,将ip设置在同一个网段,子网掩码和DNS解析相同

网上邻居—属性—本地连接—属性,如下图

     

如何设置DNS解析:首先你可以使用自动获取,然后在开始-运行里面输入cmd后回车,在命令里面输入ipconfig/all后回车

第四步:开始--运行里输入services.msc回车打开服务

第五步:开始-设置-控制面板-防火墙-例外-勾选文件和打印机共享!当然你也可以关闭防火墙

第六步:开始--.运行里面输入secpol.msc回车进入本地安全设置-本地策略-安全选项

网络访问:不允许SAM账户的匿名枚举停用 注意此点只对“来宾账户”起效,
账户:使用空白密码的本地账户只允许进行控制台登录停用

第七步:.双击我的电脑打开资源管理器-工具-文件夹选项-查看-将使用简单的文件夹共享前面的勾去除

第八步:设置共享文件夹或共享盘符(我这里设置D盘为共享盘符,当然你可以自己设置磁盘里面的任意文件夹为共享文件)

打开资源管理器-右键D盘-共享和安全-左键点选打开

注意:经过上两个图的共享资源设置,偶们进入对方的机子只有只读权限,只能看不能动的哦!

这可是XP默认的这安全性呵呵!当然你可以设置完全控制。这样你就可以为所欲为了

至此,经过上面几步的设置,我们已经可以访问计算机abc

在主机中双击网上邻居-点击查看工作组计算机,如下:

 

    在学校上网时,由于学校有相关的局域网已经划分好,如果自己随意设置ip地址,会出现同一办公室间可以上网,但是却都不能上网的现象。
解决方案是:
    按住Windows+R键进入运行界面,输入cmd后,进入dos界面输入ipconfig/all,查看学校网管已经分配给自己的ip地址和各种信息,出现本文第三步的画面。
然后按照本文的第二步,为办公室内每台主机PC设置成学校已分好的ip即可。经实际操作,确实可行!
这样既可以在同一办公室里共享文件,也不影响正常上网了。
 
《家庭小型局域网及共享上网配置》参考:   http://www.doc88.com/p-778458228092.html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indows 10的共享设置可以让用户轻松共享文件和文件夹,以便其他人可以访问和使用。下面是一个简单图文教程,以帮助您设置Windows 10共享。 步骤1:打开“设置”应用程序。您可以通过单击“开始”菜单上的齿轮图标来打开它。 步骤2:在“设置”窗口中,单击“网络和Internet”。 步骤3:在“网络和Internet”选项卡中,选择“家庭网络”或“工作网络”,具体取决于您的网络环境。 步骤4:在“共享设置”部分,单击“更改高级共享设置”。 步骤5:在“高级共享设置”窗口中,您可以根据需要进行以下设置。 - 共享文件和打印机:启用此选项,以便其他人可以在网络上访问您共享的文件夹和打印机。 - 密码保护共享:启用此选项,以便只有知道密码的用户才能访问您的共享内容。 - 公用文件夹共享:启用此选项,将“公共”文件夹共享给其他人。 - 启用文件和打印机共享:确保此选项启用,以便允许共享。 步骤6:完成设置后,单击“确定”按钮保存更改。 步骤7:如果您想共享文件夹,可以在“文件资源管理器”中找到要共享的文件夹,右键单击它,并选择“属性”。 步骤8:在“属性”窗口中,选择“共享”选项卡,然后选择“高级共享”。 步骤9:在“高级共享”选项卡中,启用“共享此文件夹”选项,并为共享文件夹设置名称。 步骤10:单击“权限”按钮,以设置可以访问共享文件夹的用户级别。 步骤11:完成设置后,单击“确定”按钮保存更改。 现在,您已经成功设置了Windows 10的共享,其他人就可以访问和使用您共享的文件和文件夹了。请记住,如果您要共享给其他人,确保他们位于同一局域网中,并知道您共享内容的名称和密码(如果开启了密码保护)。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