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eProcess失败的问题

【现象】

CreateProcess失败,总是返回998错误。

 

【原因】

STARTUPINFO si;

PROCESS_INFORMATION pi;

没有初始化。

 

【正确例子】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CreateProcess是Windows操作系统中的一个API函数,用于创建一个新的进程并启动它的执行。 函数原型如下: ```c BOOL CreateProcess( LPCWSTR lpApplicationName, LPWSTR lpCommandLine, LPSECURITY_ATTRIBUTES lpProcessAttributes, LPSECURITY_ATTRIBUTES lpThreadAttributes, BOOL bInheritHandles, DWORD dwCreationFlags, LPVOID lpEnvironment, LPCWSTR lpCurrentDirectory, LPSTARTUPINFOW lpStartupInfo, LPPROCESS_INFORMATION lpProcessInformation ); ``` 函数参数的含义如下: - `lpApplicationName`: 指向可执行文件名或命令行的字符串指针。如果该参数为NULL,则表示使用lpCommandLine参数中的第一个字符串作为可执行文件名。 - `lpCommandLine`: 指向命令行参数的字符串指针。 - `lpProcessAttributes`: 指向SECURITY_ATTRIBUTES结构的指针,用于指定新进程的安全描述符。如果该参数为NULL,则表示新进程继承了父进程的安全描述符。 - `lpThreadAttributes`: 指向SECURITY_ATTRIBUTES结构的指针,用于指定新进程中主线程的安全描述符。如果该参数为NULL,则表示新进程中主线程继承了父进程的安全描述符。 - `bInheritHandles`: 指定新进程是否继承父进程的句柄。 - `dwCreationFlags`: 指定新进程的创建标志,如是否创建一个新的控制台窗口等。 - `lpEnvironment`: 指向新进程的环境块的指针。 - `lpCurrentDirectory`: 指定新进程的当前目录。 - `lpStartupInfo`: 指向STARTUPINFO结构的指针,用于指定新进程的启动信息,如窗口大小、标题等。 - `lpProcessInformation`: 指向PROCESS_INFORMATION结构的指针,用于接收新进程的信息,如进程句柄、线程句柄等。 CreateProcess函数创建新进程后,返回值为TRUE表示成功,返回值为FALSE表示失败,可以通过GetLastError函数获取错误码。同时,CreateProcess函数创建的新进程与父进程是独立的进程,并且可以通过进程间通信机制(如管道、共享内存等)进行数据交换和通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