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外壳扩展

Win32 操作系 (包括 Win9XWindows   NTWindows   2000 )不但有方便的 形用 GUI )界面,微软还为 windows 界面保留了 大的可 充性。 其中 Windows 界面的操作 境( 里称 外壳 Shell ),微 提供了一 外壳 展( Shell   Extensions )的功能来 实现 文件系 操作的可 程性。如果你的机器中安装了 Word 7.0 以上的版本,当你鼠 键单击 一个 DOC 文件,在 出菜 “属性” ,在属性 中不 仅显 示文件的大小、建立日期等信息,同 时还 增加了 Doc 文档的摘要、 统计 等信息;又例如安装了 winZip   6.0 以上版本后,当 中一个或多 个文件或文件 后在 单击 ,在 出的右 中就增加了“ Add   To   Zip 等一个 zip 文件 压缩选项 。上面的 些功能都是通 Windows 外壳 展来 实现 的。

Windows 外壳 展是 这样实现 的。首先要 写外壳 展程序,一个外壳 展程序是基于 COM(Component Object Model) 件模型的。外壳是通 接口 (Interface) 访问对 象的。外壳 展被 设计 32 位的 程中服 器程序,并且都是以 动态链 的形式 操作系 提供服 的。

写好外壳 展程序后,必 将它 注册才能生效。所有的外壳 展都必 Windows 注册表的 HKEY_CLASSES_ROOT/CLSID 之下 行注册。在 该键 下面可以找到 多名字像 {ACDE002F-0000-0000-C000-000000000046} 这类键 就是全局唯一 类标识 符。 一个外壳 展都必 有一个全 局唯一 类标识 符, Windows 正是通 此唯一 类标识 符来找到外壳 理程序的。在 类标识 符之下的 InProcServer32 记录 着外壳 动态链 在系 中的位置。

 

Windows 支持以下 7 的外壳 展功能:

(1)Context   menu   handlers 向特定 型的文件 象增添上下文相

(2)Drag-and-drop   handlers 用来支持当用户对种类 型的文件 行拖放操作 OLE 数据传输 

(3)Icon   handlers 用来向某个文件 象提供一个特有的 图标 ,也可以 某一 文件 象指定 图标  

(4)Property   sheet   handlers 文件 象增添属性 ,属性 可以 同一 文件 象所共有,也可以 一个文件 象指定特有的属性  

(5)Copy-hook   handlers 在文件夹对 象或者打印机 象被拷 、移 除和重命名 ,就会被系 统调 用,通 过为 Windows 增加Copy-hook   handlers ,可以允 或者禁止其中的某些操作;  

(6)Drop   target   handlers 在一个 象被拖放到另一个 象上 ,就会被系 用;  

(7)Data   object   handlers 在文件被拖放、拷 或者粘 贴时 ,就会被系 用。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