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lucene的案例开发:Query查询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blog.csdn.net/xiaojimanman/article/details/42969443

      在Lucene索引的搜索过程中,构建Query对象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过程。对于Query的理解,可以把它想象成数据库SQL查询语句中的where条件(当然Query的功能要比sql强大很多),在这篇博客中,我们将重点介绍几种常用的Query子类:QueryParser、 MultiFieldQueryParserTermQuery PrefixQuery、 PhraseQuery、 WildcardQuery、 

TermRangeQuery、 NumericRangeQuery、 BooleanQuery



      这篇博客稍微和前面的排版不同,先分别对几个类做简单介绍,然后在给出具体的demo程序,如若对其中的某些介绍不理解,可以先阅读后面的demo程序再看前面的介绍。


QueryParser

      QueryParser主要用于对单个域搜索时创建查询query,QueryParser的构造方法需指定具体的域名和分词方法,lucene不同版本,创建的Query对象会略有不同,具体不同还请参照博客:关于QueryParser类前后修改


MultiFieldQueryParser

      MultiFieldQueryParser可以想象成QueryParser的升级版,QueryParser主要用于单个域的搜索,而MultiFieldQueryParser则用于多个域的搜索,其构造方法和具体使用和QueryParser类似。


TermQuery

      TermQuery重要对一个Term(最小的索引块,包含一个field名和值),TermQuery可以用于对关键字域查询时Query的创建,比如分类、文档唯一ID等。


PrefixQuery

      PrefixQuer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