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程序(在静态库中使用MFC)及EXE文件移植问题

测试环境:VS2013
在项目属性中有一项MFC的使用,有三种设置:
1.使用标准Windows库;
2.在共享DLL中使用MFC ;
3.在静态库中使用MFC。
第一种顾名思义。
第二种指的是打包时一些MFC的DLL的内容没有被包含在EXE文件中,所以EXE文件较小,但是运行时要求系统中要有相关的DLL文件。如果程序直接移到一个没有安装过MFC的机器上时,可能会导致找不到MFC的DLL
第三种是将DLL中的相关代码写进EXE文件中,文件较大,但是可以在没有相关DLL的机器上运行

 

遇到的问题:
在选择"在共享 DLL中使用 MFC"时编译没有问题,但是在改为选择"静态库中使用 MFC"时出现了库重定义的问题。
错误 15 error LNK2005: "void * __cdecl operator new(unsigned int)" (??2@YAPAXI@Z) 已经在 LIBCMT.lib(new.obj) 中定义 C:\Users\zhangzhizhi\Documents\Visual Studio 2010\Projects\Index_Search\Index_Search\uafxcw.lib(afxmem.obj) Index_Search

 

原因:
CRT 库对 new、delete 和 DllMain 函数使用弱外部链接。MFC 库也包含 new、delete 和 DllMain 函数。这些函数要求先链接 MFC 库,然后再链接 CRT 库。

 

解决方法:(分三步)

首先配置MFC的使用为在静态库中使用MFC

属性->常规->MFC的使用,选择“在静态库中使用 MFC”

然后,配置运行库:

属性->C/C++->代码生成->运行库,选择“多线程(/MT)”

最后,在附加依赖项中加入uafxcw.lib(看具体是什么库,如nafxcw.lib)libcmt.lib两个库文件:(注意:库nafxcw.lib必须先于库libcmt.lib,前者为mfc静态链接库,后者为c运行时库)

属性->链接器->输入->附加依赖项,添加uafxcw.liblibcmt.lib


VC++/VS  MFC RELEASE 发布后生成的EXE,拿到没装VC++/VS的电脑上运行没有反应也不提示缺少文件?


问题解决:MFC上添加的控件没有安装和注册,在需运行EXE文件的电脑安装该控件,并注册即可。


  • 4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