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ectshow的下载、VC2008中的配置、入门教程以及如何在opencv中使用

2010-05-27 01:22

directshow的下载、VC2008中的配置、入门教程以及如何在opencv中使用

为什么用directshow?
在视频采集方面,directshow比opencv优秀,因为opencv采用的是VFW机制,而directshow采用的是WDM机制,虽然后者也有点老,但比VFW新,并且有广泛的视频采集卡支持。要弥补VFW的缺陷,除了directshow外,还有以下这么几个办法,见:
www.opencv.org.cn/index.php/%E8%A7%86%E9%A2%91%E8%AF%BB%E5%86%99%E6%A6%82%E8%BF%B0


从哪里下载directshow?
directshow本来是directX的一部分,但是现在已经不是了,它现在包含在windows SDK中,下载后需要编译,有的SDK提供的是makefile,有的提供的VC的解决方案“sln”,显然后者比较容易,这里提供包含一个sln的SDK下载链接: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en/confirmation.aspx?familyId=f26b1aa4-741a-433a-9be5-fa919850bdbf&displayLang=en
毫无疑问,微软的东西都很大,不过安装时你可以选择安装,比如.net的你可以不用装。
另外你可能还是需要directx的SDK,这也很大,下载地址: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displaylang=en&FamilyID=2c7da5fb-ffbb-4af6-8c66-651cbd28ca15
如果你没有vc2008的话,那你也需要下载,当然也很大。


如何配置directshow?
主要是先要将directshow的代码编译链接成库文件,然后要在IDE设置头文件路径和库路径。
可以参看下面这篇文章,是针对sln的
http://blog.csdn.net/liguisen/archive/2008/03/14/2183557.aspx
如果你不幸下载的是makefile版本,那要参看下面这篇了
http://www.robertyu.com/wikiperdido/Building%20a%20DirectShow%20Code%20Sample%20in%20Visual%20Studio%20.NET


directshow如何上手?
你可以尝试编一个视频播放器,这方面教程比较多,这里提供几个比较好的:
http://blog.csdn.net/liguisen/archive/2008/03/16/2186994.aspx
http://hi.baidu.com/kingcham/blog/item/71740f125508c729dc54014a.html
http://www.toymaker.info/Games/html/simple_playback.html
其实 http://www.codeproject.com/上的文章很好,你可以去搜一下directshow。


directshow如何与opencv结合?
directshow采用COM技术,如何和opencv结合起来?比如要在Opencv中使用directshow,必然涉及到格式转换的问题,即directshow采集到的一帧图像如何转换到opencv的IplImage格式?这些在下面链接中有详细叙述:
http://www.site.uottawa.ca/~laganier/tutorial/opencv+directshow/old/
貌似代码下载已经不再提供,网页上的代码比较零散,需要自己揣摩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