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buntu10.10下安装windows的应用程序

在公司的电脑上一直用ubuntu操作系统做开发,以前用windows开发习惯了,只是把ubuntu装到虚拟机上,现在直接换到ubuntu下还不太习惯,好多开发工具都没有。现在有了wine这个程序了,一切问题都解决,在linux下也可以安装windows下的程序了。

在家里的电脑上搞了一下,安装wine,过程如下:

下载wine软件包
  1. sudo apt-get install wine

等待下载,时间比较长,要装N多个包

过一会儿出现个“正在设定 ttf-mscorefonts-installer”的窗口,不用管它,直接选择“确定”
接着又弹出“Samba Server”,让你选择samba的配置是什么样的,这里选择保持当前的配置“keep the local version currently installed”,选择“确定”,然后就安装完成了

找个windows下的程序试试,我就安装source insight 3.5吧,把这个安装包放到ubuntu下,图标会变成这个样子:

双击安装:
会提示这个错误:the file “Si3564Setup.exe”is not marked as executable
查看一下文件属性,原来是没有权限,给它加上可执行权限就行了。



安装完成后,在应用程序中wine->programs中就能看到安装的程序了:

运行试试:

以后再多装几个应用试试,据说QQ也能装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