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CE自启动Shell的问题

WinCE 开机即运行定制的Shell 是很多系统的基本要求,有时还需要屏蔽WinCE 自带的Shell WinCE 中程序的自启动,一般有两个实现方法,修改注册表和添加自启动快捷方式。修改注册表比较方便,如下:

       [HKEY_LOCAL_MACHINE\init]
         "Launch70"="MyApp.exe"
         "Depend70"=hex:14,00,1e,00

      只要将MyApp.exe打包到NK,并在platform.reg中加入上面的注册表信息,这样WinCE启动时便会自动运行该程序。但这时WinCE自带的Shell总是先出来,然后才运行MyApp.exe,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我们可以将注册表设置修改如下:

       [HKEY_LOCAL_MACHINE\init]
         "Launch50"="MyApp.exe"
         "Depend50"=hex:14,00,1e,00

      即将原来启动explorer.exe的值换为MyApp.exe。这样WinCE启动时直接进入定制的Shell,而不启动explorer.exe。但这时有可能引入了新问题,如果定制的Shell是基于MFC编写的,并且其中用到了如CFileDialog等类库时,就会出现意想不到的情况,如下图所示:


      上图是在不启动Explorer.exe时,尝试导入注册表文件出现的状况截图,而在启动explorer.exe时是没有问题的。这说明CFileDialog在某种程度上依赖于explorer.exe,具体细节没研究。但说明不启动explorer.exe,基于MFCShell运行时就可能会出问题。所以explorer.exe必须启动,但又不能出现WinCE界面。要解决这个问题自然就想到修改explorer.exe了。WinCE5.0WinCE6.0中,这一部分的代码都是公开的,在WinCE6.0Shell的相关代码在C:\WINCE600\PUBLIC\SHELL\OAK\HPC\EXPLORER\MAIN目录下。

       大致看了一下这一部分的代码,发现只需修改如下两个文件,就应该能实现需求。

       C:\WINCE600\PUBLIC\SHELL\OAK\HPC\EXPLORER\MAIN\desktop.cpp

Cod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