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docker 主机远程访问另一台docker 主机

本机安装一个docker ,远程主机安装一个docker ,这篇文章主要就是讲解如何用本地的docker client 访问远程主机的docker daemon

默认情况下,Docker守护进程会生成一个socket(/var/run/docker.sock)文件来进行本地进程通信,而不会监听任何端口,因此只能在本地使用docker客户端或者使用Docker API进行操作。 
如果想在其他主机上操作Docker主机,就需要让Docker守护进程监听一个端口,这样才能实现远程通信。

修改Docker服务启动配置文件,添加一个未被占用的端口号,重启docker守护进程。

# vim /etc/default/docker
DOCKER_OPTS="-H 0.0.0.0:5555"
# service docker restart

如果没有这个文件,应该考虑修改 /etc/sysconfig/docker这个文件。

此时发现docker守护进程已经在监听5555端口,在另一台主机上可以通过该端口访问Docker进程了。

实例说明:

我们可以从一台安装了docker的机器访问另一台安装了docker的机器。一般情况下我们使用当前机器的docker客户端访问当前机器的Server端。下面演示如何访问其他docker服务端。

  • 第一台IP:192.168.12.3

  • 第二台IP:192.168.12.4

使用第二台安装有docker的服务器做演示。为区分,设置label不同。

修改守护进程(Server)默认的启动配置:

默认是:-H fd://,可修改为:-H tcp://0.0.0.0:2375 -H unix:///var/run/docker.sock -H fd:// --label name=server_1

可设置多个连接方式。

tcp 是远程连接,unix 是本地socket 链接,fd不知道。

第一台访问第二台机器的docker服务:

  • 通过http连接Server:

    curl http://192.168.12.4:2375/info

    访问的是服务器192.168.12.4:2375的info接口,返回服务器相关信息。

  • 通过docker客户端访问Server:

    docker -H tcp://192.168.12.4:2375 info

如果是是第一台机器访问第一台机器Docker的服务端,则使用127.0.0.1:2375就行了。

和服务器端一样,客户端也支持三种连接方式,默认是 -H unix:///var/run/docker.sock

  • -H unix:///path/to/sock

  • tcp://host:port

  • fd://socketfd

docker客户端使用docker info默认访问的是本地Server。可以修改环境变量DOCKER_HOST改变默认连接。命令行直接输入:

export DOCKER_HOST="tcp://127.0.0.1:2375"

127.0.0.1:237 可以替换为实际的Server地址。

如果想恢复本地连接,将 DOCKER_HOST 置空即可:

export DOCKER_HOST=""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