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怀念

我现在已经是个毕业生了。最近还不小心看了主题曲比影片本身还有名的《毕业生》,电影我没怎么看懂。正如我现在也不了解我毕业时的感受一样。毕业是什么呢?乖走前我曾拉着他在学校找了一圈回忆:操场,自习教室,上课的教室,花园···最后以我在凹凸不平的鹅卵石路上摔了一脚,乖乖开心的抚慰着我结束。散伙饭后姐妹们大多都哭了。我也是,但是是被她们的哭弄哭的。呵呵。有人说毕业时的痛苦是有人在纪念自己虚度的光阴,有人不忍面对好友分离,有人在伤感未来和学生生涯的结束。我呢?毕业没有给我带来任何痛苦。我最痛苦的时候应该是那一段觉得自己被误解的日子吧?那时内心负疚却又知道错不在己,看着室友们对我的误会我只会一言不发躲避她们。现在那些事情都过去了,我也早就从大一大二对大家的依赖中彻底脱离出来了。可能是这些事情使我不再是以前那样了:一两天不回寝室就想念大家。王丹说一年不见我了,觉得我成熟了许多。我当时还觉得这不过是小王丹又在耍嘴皮。现在想想我的确在内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并不是考研改变了我,当时考研反而是我想脱离现实的一种手段。算了,变就变了吧,忘记变化的原因,蜕变毕竟是经历了痛苦的。只有我们不明白何以成为现在的自我时才会去追寻当时的原因。大部分时间我们还是在向下一个我变化。我只希望无论我怎么变,我都能记住爱和善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