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软件课程设计2(超市进销存管理系统)

超市进销存管理系统之可行性分析 

1项目背景

    随着当今世界计算机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及全球经济一体化,企业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将计算机技术运用到企业的发展中以迫在眉睫,计算机技术已成为各行业必不可少的工具,特别是Internet技术的推广和信息高速公路的建立,使IT产业在市场竞争中越发显示出其独特的优势,步入信息化时代,有巨大的数据信息等待加工处理和传输,这使得对书数据库的进一步开发和利用显得尤为迫切。

    目前我国国内市场的一些中小型超市,它们在信息化过程中的步伐要落后于大中型超市,随着超市高速的发展,其经营管理也变得愈加复杂,早期的售货员站柜台的形式早已不能满足现有销售也的发展,这样就迫切地需要引入新的管理技术,而对于这些企业的资源管理,信息的存储和处理也显得迫切需要,要适应市场竞争,就需要有高效的处理方式和管理方法,因此加快超市的信息化进程是必可少的。

对此我们决定设计一套超市进销存管理系统来完善超市的管理制度,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实现信息化管理。

2任务概述

针对目前国内中小型超市的实际情况及需求,我们将以小组为单位设计一套超市进销存管理系统帮助中小型超市实现管理、销售等自动化,克服以往服务员站柜台,商品信息繁琐等问题,完善超市的管理制度,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实现信息化管理。

2.1项目目标

我们设计此系统要实现的目标是使超市实现信息化管理。以往所需要处理的数据量不大,商业运转的中间环节不多,而现在都发生了惊人的变化,使得原始的人工管理已无法应对这复杂的市场,售货员站柜台的形式早已不能满足现有销售也的发展,所以此系统将解决这些问题,它实行了信息化管理,以提高了超市的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同时也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手工操作带来的错误。减少了部分劳动力的开销。

2.2项目范围

对于所开发的系统的基本要求如下:

  • 1
    点赞
  • 3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1、摘要: 用户:美天连锁超市 拟建系统的名称:超市管理信息系统 在4个月内建立一个超市管理系统,初步实现超市的采购、供销、仓库、财务四个核心环节的管理计算机化,以保证日常管理的质量和效率。 在本次系统建设中,本人负责建立进销存管理系统,提供采购、销售、仓库3个方面的服务。超市使用进销存系统,可以在以下几个方面有所变化。 (1)改进管理手段 使用进销存管理系统后,可以将原来由手工完成的登记、验收、入库、出库和统计报表等工作由计算机完成。实现办公自动化,这将大大改进管理手段。 (2)提高和改进管理信息服务质量 使用计算机系统后统计各种商品的销售情况,查询库存量,制定采购计划会更高效、准确。销售、库存和采购会连锁反应,自动提醒商品数额,可以整体提高服务质量。 (3)节约人力、物力和金钱 计算机管理可以避免人力物力的浪费。高效的信息管理,同时库存量大大降低,资金周转速度加快,经营成本也随之降低。 (4)增强资源共享 使用此系统后,一方面可以方便分店的采购、供销、仓库进行交流,另一方面可以使各连锁分店将要补充的货源信息传达给供货商。便于供应商及时收单、出货,保证物流的源源不断。 (5)提高工作效率和减轻劳动强度 超市通过把各分店前端的pos系统与总公司后端的仓储资源适时联机,快捷准确地掌握每一种商品的销售情况和库存量,从而大大降低了人工填写销售日报表、进货报表、仓库报表的人工耗费。 (6)提供各种新的处理功能和决策信息 系统对商品进行入库记账和销售记账,提供综合查询、统计、分析、打印各种报表的功能,能够准确及时地为决策者提供第一手信息。
C语言课程设计--超市进销存管理信息系统 超市进销存管理信息系统是一个涉及超市商品进货、销售和库存管理的重要工具。在这个系统中,我们使用C语言来设计一个简单而有效的管理系统,方便超市员工对商品进行管理和统计。 首先,我们需要设计一个用户界面,让员工可以通过输入指令来操作系统。这包括进货,销售和库存查询等功能。通过C语言的控制台输入输出功能,我们可以让用户通过简单的命令来完成各项操作。 其次,对于进货和销售的数据,我们需要设计合适的数据结构和算法来储存和处理这些信息。通过C语言中的数组和链表等数据结构,我们可以很容易地对商品进行储存和操作。 另外,在库存管理方面,我们也需要设计相应的算法来实现商品的入库和出库操作。同时,还需要设计一些统计算法来实现对库存的统计和报表生成,方便管理人员进行经营决策。 最后,为了保证系统的稳定和安全,我们还需要考虑一些异常处理和错误检测的机制。通过C语言中的异常处理和错误处理功能,我们可以优化系统的稳定性和用户体验。 通过这样的设计,我们可以利用C语言开发一个简单而实用的超市进销存管理信息系统,帮助超市员工更好地管理商品和库存。同时,这也为学习者提供了一个实际的项目练习机会,提高了他们的实际编程能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