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知己”

2009年写作内容: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评价另外一个人的标准,评价自己时又会有另一套标准。同样是这个人,熟悉的人和陌生的人,即使还是用原来的评价标准,结果也有很大不一样。如果说这是一场对弈的话,我不知道谁会赢,但我知道有些人从一开始就输了。

每个人都期望自己被别人理解,期望有人可以分享他(她)的心思。但每个人又都有一种与生俱来的自我保护意识,都需要并渴望自由,都会在心底给自己留下一点呼吸空间,留下一点属于自己的自由空间。这个空间不是用来逃避的,它是我们保持我们仍为我们自己的凭证,是我们生活于世上和世界里的矛盾做缓和的免疫系统,是作为一个人应该受到尊重的神圣的私人领地,其他人是不可以随便闯进这个空间的。我们应该尊重别人,像要求别人尊重我们一样。

于是我们生活的世界里需要一个可以知己的人。

    人之相知,贵在知心。世人皆寻知己兮,谨以此相记!


2014年3月18日评语: 
(1)人们都在找寻知己、知音,他们打着“你不理解我”,放大自己思想的纯洁和别人动机的肮脏;
(2)是的,即便是现实的生活里,这种人比比皆是,更何况虚拟的世界,所以既然选择的这种方式就要遵循这种游戏规则,否则损人不利己;
(3)也许就不存在知己,知己和上帝一样,只是我们内心的的信仰或者向往。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