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的逆袭出路何在

转眼之间从走出校门到工作马上三年,三年意味着什么,对于20几岁的黄金时节意味着蜕变、也许是颓废、也许是堕落、也许是找到人生的出口,迅速调整方向,在弯道超越自己,挑战自己。
还记得刚出校门,在北京首都机场仰望星空,走出校园,养活自己,漂泊三年,就当重新上一次大学,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2014年跟着走独木桥的大军,加入了国考,银考、国网考试的队列,最有希望的是银考,自己还信誓旦旦成为了银行系统的一员,为此而深感光荣,有种光宗耀祖的错觉,然而结果可想而知,不然也不会成为一名草根程序员。一气之下,离开家乡,一路南下,到了深圳,很荣幸有机会进入华为工作。回过头来看,华为的规范、华为精神深深影响着我。工作的同时,延续了健身、读书的习惯,读书是为了心平气和地跟傻逼说话,健身是为了让傻逼心平气和地和你说话。2015年因为某种原因来到北京,加入蓝标,结识了一个好哥们,我们有共同的爱好,都是有闯进、不服输的性格。在这一年,养成了每天早起,将工作相关的知识重新温习一遍,补充了不足,稳扎稳打。2017年很荣幸加入猎豹,当收到offer的那一刻,有种人生巅峰的感觉,然而有时候的人生巅峰就是人生疯癫。
一路走来,从当初上过当、被电话诈骗过(智商不够用)、进入校友羡慕的公司到西安面试30多家绝情拒绝,连哄带骗进入培训,一个月撤了,就那水平,自己都能搞了。到北京,轮到自己挑选喜欢的公司,喜欢的工作,喜欢的团队,喜欢的人,中间的坎坎坷坷不是三言两语能够说开,这个距离才是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也许这个距离对于有些出身985、211的人来说就是手到擒来,但是对于名不见经传的三流院校,此处省略两个字。BAT是每一个互联网人的大神,对互联网人来说,BAT才是真正的光宗耀祖。在北京见识了很多像我一样只有背影没有背景的年轻人,很多优秀的人才,他们很忙以至于爹妈认为你不孝,亲友觉得你不亲,朋友觉得你很装,未婚的以为你有问题,已婚的以为你有外遇,离婚的以为你有目的,其实我们只是努力工作,养活自己。
当朋友都羡慕你的时候,你还有更大的目标,也许人生旅程就是这样,每一个已经实现的目标都是过客,心中的目标才是栖息地。此刻转向下一片天地,有些路注定要一个人走,有些旅程注定是孤独、寂寞的,然而一直是一个励志小丑的扮演者的我,正如微信签名一样,铮铮铁骨时刻准备着像个战士一样去战斗。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