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iOS学习笔记-@property @synthesize oc=_oc

iOS开发也有一个多月了,偶然间发现经常是自己乱用@property和@synthesize,根本不知道是做什么的。故恶补了一通。


@property用来定义一个类的属性,类似C++中得成员变量

@synthesize表示由编译器来自动实现属性的getter/setter方法,不需要手动实现


在iOS 6.0 SDK下,定义一个属性,但是没有@synthesize,也存在属性的getter/setter方法,但是需要用“self.属性名”或者“_属性名”


在我们看别人的代码的时候,有的代码是@synthesize 属性名,有的是@synthersize 属性名=_属性名。这就不明白了,怎么会多出一个_呢,都是干什么的呢?

这是一个比较基本的问题,也关乎我们理解Objective-C中对类、类的属性、类的存取器、类的局部变量的统一理解。


//ios开发,现在的xcode环境都是再64-bit环境下,不存在以下问题,不过也要懂一下

在32位系统中,如果类的 @interface 部分没有进行 ivar 声明,但有 @property 声明,在类的 @implementation 部分有响应的 @synthesize,则会得到类似下面的编译错误:

Synthesized property ‘xX’ musteither be named the same as a compatible ivar or must explicitly name an ivar


在 64-bit时,运行时系统会自动给类添加 ivar,添加的 ivar 以一个下划线”_”做前缀。
上面声明部分的 @synthesize window=_window; 意思是说,window 属性为 _window 实例变量合成访问器方法。

也就是说,window属性生成存取方法是setWindow,这个setWindow方法就是_window变量的存取方法,它操作的就是_window这个变量。通过这个看似是赋值的这样一个操作,我们可以在@synthesize中定义与变量名不相同的getter和setter的命名,籍此来保护变量不会被不恰当的访问。


来个demo看下:

第一种情况:
	@interface MyClass:NSObject{
		MyObjecct *_oc;
	}
	@property(nonamtic, retain) MyObjecct *oc;
	@end
	@implementatin MyClass
	@synthesize oc=_oc;
这个类中声明了一个变量_oc,又声明了一个属性叫oc,然后用@synthesize生成了属性oc的存取方法,这个存取方法的名字应该是:setOc和getOc。@synthesize oc=_oc的含义就是属性oc的存取方法是做用于_oc这个变量的。这种用法在Apple的Sample Code中很常见。
第二种情况:
	@interface MyClass:NSObject{
	}
	@property(nonamtic, retain) MyObjecct *oc;
	@end
	@implementatin MyClass
	@synthesize oc=_oc;

oc是属性,而_oc才是变量,我们最终操作的变量都是oc(属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