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r学习之八:tomcat启动startup.bat一闪而过

        很多人遇到运行startup.bat后,一个窗口一闪而过的问题,可以通过查看日志(logs文件)来查找原因。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的原因:

1.环境变量的配置

        tomcat在启动时,会读取环境变量的信息,需要一个CATALINA_HOMEJAVA_HOME的信息,CATALINA_HOMEtomcat的主目录,JAVA_HOMEjava安装的主目录,jdk的主目录。

        首先,要在环境变量处,配置JAVA_HOME,注意变量值是jdk的主目录,不是bin目录,并且不要加分号,如图:

         

        然后,如果这样配置,startup.bat还是一闪而过,可以右键点击startup.bat,编辑,在文本的最后敲上pause,保存后重新运行startup.bat,这时候窗口不会再一闪而过,而是停留在桌面上(调试成功,把pause去掉即可)。

        

如果有错误信息,这时候会显示出来,可以再根据它的错误提示,上网搜索对应的解决办法(说明:在后面“附”提供在错误提示窗口遇到过的问题)。如果没有错误信息,则很可能是第二种情况。

2.端口被占用

        就是另一个程序已经在运行,占用了端口,我就遇到过这种情况,原因是我之前在bin目录下双击运行了bootstrap.jar,但好像没反应,其实它已经在运行了,启动任务管理器就可以知道。如下图:

       

       只需把javaw.exe进程关闭后再启动tomcat就可以了,此时就不会出现一闪而过了。

附:

下面是在错误提示窗口遇到过的问题:

1 Neither the JAVA_HOME nor the JRE_HOMEenvironment variable is defined
Tomcat startup.bat ,它调用了 catalina.bat, catalina.bat 则调用了 setclasspath.bat ,只要在 setclasspath.bat 的开头声明环境变量(红色两行)就可以了,原因是后来较新版本安装完不会自动登记环境变量 JAVA_HOME JRE_HOME
setclasspath.bat 的开头添加红色标记部分,如下:
rem---------------------------------------------------------------------------
rem Set CLASSPATH andJava options
rem
rem $Id:setclasspath.bat 505241 2007-02-09 10:22:58Z jfclere $
rem---------------------------------------------------------------------------
setJAVA_HOME=C:\Program Files\Java\jdk1.7.0_45
set JRE_HOME=C:\Program Files\Java\jre7

rem Make sureprerequisite environment variables are set
if not"%JAVA_HOME%" == "" goto gotJdkHome
if not"%JRE_HOME%" == "" goto gotJreHome
echo Neither theJAVA_HOME nor the JRE_HOME environment variable is defined
echo At least one ofthese environment variable is needed to run this program
goto exit
这样在每次运行 startup.bat 时就自动注册了 JAVA_HOME JRE_HOME
运行 startup.bat ,提示 信息: Server startup in xxxxx ms”  OK 大功告成。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