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中乱码问题的终极解决方案

 mysql中的乱码问题总是在编程的时候让人很烦,它支持几十种编码方式,但由于默认的编码方式为latin1(一种西方的编码方式)对中文支持不太好,因此如果在使用mysql时会用到中文,但您又没进行合理的编码设置则会带来乱码的问题。下面我们就简单来说一下怎么解决mysql中的乱码问题。
      1.从控制台改:改成UTF-8编码(注意Mysql中UTF-8写为utf8)
修改已存在的database的编码:
   mysql> ALTER DATABASE 数据库名 CHARACTER SET utf8;
注意:次方法不会影响到已经存在的表的编码方式,如果表的编码方式原来为默认的(即latin1),还需要单独修改表的编码方式,方法:ALTER TABLE table_name CHARACTER SET utf8;
直接在创建数据库时制定编码方式:
CREATE DATABASE database CHARACTER SET utf8;
      2.修改配置文件中的编码设置
找到mysql安装目录下的my.ini文件,找到default-character-set=latin1(一共两处这句话)都改成utf8。注意:这样修改只能影响以后创建的数据库和数据表,不会影响已存在的数据库和表。已存在的参考上面的1进行修改。
      3.利用图形工具进行修改
这个比较简单,就不说了,呵呵

另外,编程时还需要制定JDBC连接的编码方式,修改URL为:
Connection conn = DriverManager.getConnection("jdbc:mysql://localhost:3306/database?useUnicode=true&characterEncoding=UTF-8","root","roo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