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学习(八)JDBC测试计划-连接Oracle

一.测试环境准备

      Oracle:10g

      JDBC驱动:classes12.jar

                             oracle安装目录下(oracle\product\10.2.0\db_1\jdbc\lib\classes12.jar)文件复制到JMeter/lib目录下

      JMeter:jmeter-2.11

 

二.设计测试计划并运行

1.打开JMeter,点击测试计划

 点击“浏览...”按钮,将你的JDBC驱动添加进来。

 

2.添加一个线程组,右键点击“线程组”,在下面添加一个“JDBC Connection Configuration”

来配置一下JDBC Connection Configuration页面。

Pool Timeout:连接超时可以修改此时间 

 

3.右键点击“线程组”,在下面添加一个“JDBC request”。

     需要修改的参数包括Variable Name,要与上面的 JDBC Connection Configuration填写同样的内容,如此处的:oracleConn。这里表示 JDBC Connection Configuration建立一个名为Oracle 的连接池,之后其它的JDBC Request都共用这个连接池.

注意:SQL语句中,可以使用参数化.插入语句中的值也能参数化,如下图:

注意:SQL语句后面不可能添加分号,否则报语法错误. 

 

4.添加断言,右键点击线程组---->添加--->断言---->响应断言。

 

5.我们来添加一些监听器来行查看:

添加一个断言结果:右键点击线程组---->添加--->监听器---->结果断言。

添加一个图形结果:右键点击线程组---->添加--->监听器---->图形结果。

添加一个查看结果树:右键点击线程组---->添加--->监听器---->查看结果树。

下面是添加所有的列表:

6.在线程组页面设置用户数、启动时间、循环次数,再点击菜单栏“运行”----“启动”

下面是结果:

至此,Jmeter进行压力测试就到此为此了,具体还要根据实际的项目来进行实施。

备注:Assertion Results对Jmeter压测的throughout有严重的影响

 

三.遇到的问题

1、出现:java.sql.SQLException: No suitable driver found for jdbc:oracle:thin:@127.0.0.1:1521:ORCL错误解决

原来是因为没有加载包的缘故

解决方法:关闭jmeter,然后将class12.jar(电脑上搜索一下classes12.jar这个文件)复制到jmeter目录下面的lib目录中,重新启动运行即可。

 

2、连接MySQL数据库时,出现:com.mysql.jdbc.exceptions.jdbc4.MySQLSyntaxErrorException: Unknown character set: 'utf8mb4'错误

看起来似乎是设置字符的问题,后来在JDBC连接配置那里将Database URL加上字符编码即可(?characterEncoding=UTF-8)

jdbc:mysql://127.0.0.1:3306/paydb?characterEncoding=UTF-8

 

3、出现:org.apache.avalon.excalibur.datasource.NoAvailableConnectionException: Could not create enough Components to service your request (Timed out).

解决方法:出现这个原因是因为连接超时,增大Pool TimeOUT就可以了。

 

4、执行时提示:ORA-00911: invalid character。

解决方法:确保你在JDBC Request里面的Query中输入的SQL语句是正确的。注意:SQL语句后面不要添加分号

 

四.驱动类

不同的驱动类对应的jar不同,一定要注意下面介绍下:MSSQL下载sqljdbc4.jar放在apache-jmeter-2.6\lib下面

Datebase

Driver class

Database URL

MySQL

com.mysql.jdbc.Driver

jdbc:mysql://host:port/{dbname}

PostgreSQL

org.postgresql.Driver

jdbc:postgresql:{dbname}

Oracle

oracle.jdbc.driver.OracleDriver

jdbc:oracle:thin:user/pass@//host:port/service

Ingres (2006)

ingres.jdbc.IngresDriver

jdbc:ingres://host:port/db[;attr=value]

MSSQL

com.microsoft.sqlserver.jdbc.SQLServerDriver

或者

net.sourceforge.jtds.jdbc.Driver

jdbc:sqlserver://IP:1433;databaseName=DBname

或者

jdbc:jtds:sqlserver://localhost:1433/"+"library"

 

五.附上所用的jar包

附件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