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的离别!

     中午和阿建一起吃饭,明天他就离开公司了。他来到我们的团队整整三年了,可是离开的时候却没有知心朋友和他一起喝酒,当然除了我。

     他是一个敏感的男孩,他不喜欢公司的表面一团和气,背地里却搞政治斗争的氛围,他总是表现出独有的个性,所以喜欢他的人并不多。

在公司的三年里,他很少有知心朋友说说心理话。好在我是一个思想并不复杂的人,他完全信任我,于是我成了唯一陪他喝酒的同事。

     我破天荒的的喝了两瓶啤酒,他喝了三瓶,我中间去了一次卫生间,他去了两次。跟他一起共事3年,感觉他三年说的话都不如今天一顿饭说的多。仿佛这些话不说出来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说了。他聊到了他的女朋友,聊他们因为什么事情吵架,聊到女方父母给他的压力,聊到了独自加班的苦闷,聊公司的政治斗争......。可能是因为阿建要离职了,我没有了顾虑,我也少有的向他敞开了心扉,聊起了自己失败的感情生活。

    每天从踏入公司的大门的一瞬间,我就像就位的演员一样开始认真表演,将状态调整到最好,满脸微笑的向喜欢或者厌恶的同事say hello。工作的时候,尽力保持清醒的头脑,在保证自己不要犯错误的同时也要防止其他同事将责任推到我的身上。这样的生活真的很累!

    虽然很多像阿建一样的同事离开了,公司依然是一番生机勃勃的景象,就好比普罗旺斯那一望无际的薰衣草,游客看上去无比的美丽动人,而花为了生存,为了美丽吞下化肥农药的苦涩、以及被害虫的撕咬的痛苦却只有自己最清楚。我们只是这美丽的企业文化外表下微不足道的一颗薰衣草而已。当我们离开的时候,这片花海不会因为我们的离去而失去它的美丽。相反,我们要在这茫茫无际的花海中秀出妩媚,以博得游客的赏识来获取生存的空间。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