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双网卡配置以及注意事项

虚拟机双网卡配置以及注意事项

(本文以Win8 32 VirtualBox为例)

1VirtualBoxHost-only模式本机虚拟网卡的网络配置


 

(即本机配置一个虚拟机网卡,与虚拟机处理同一网段,用于宿主通讯)

IP地址自行配置,例如

IP地址:192.168.56.110

子网掩码:255.255.255.0

默认网关:192.168.56.1

 

2VirtualBox软件的配置

网卡1:选择Host-noly模式,选中刚才手动配置的虚拟网卡,混杂模式选全部允许

 

 

网卡2NAT模式,勾选接入网线

3、操作系统网络配置

RHEL6.3 64Bit为例

 

 

3.1、网卡配置

 

网络配置如下:

 

用于Host-only的配置(与本机的虚拟网卡处于同一网段)

[root@hadoopSingle network-scripts]# cat ifcfg-eth0 

DEVICE=eth0

ONBOOT=yes

BOOTPROTO=static

IPADDR=192.168.56.211

NETMASK=255.255.255.0

用于NAT的配置

[root@hadoopSingle network-scripts]# cat ifcfg-eth1-auto

DEVICE="eth1"

BOOTPROTO="dhcp"

NM_CONTROLLED="yes"

ONBOOT="yes"

[root@hadoopSingle network-scripts]#

 

新装的操作系统,网卡都有很多配置项

 

HWADDRUUID以及TYPE都是跟vbox虚拟机(分配)有关的,统统删掉;以免在克隆虚拟机后导致的冲突;

注意事项:

1、static静态IP的网卡配置和NAT方式的DHCP获取,都不需要配GATEWAYHWADDR,否则会出问题,导致网卡启动失败;

 

如果配置了网关,则注释。

2eth0eth1是根据/etc/udev/rules.d/70-persistent-net.rules去定义的,如果网卡起不来,那么需要检查这个文件的HWADDR地址Vbox显示的MAC地址)是否与虚拟机分配的网卡对应。

 

 

3.2DNS配置

DNS配置的随便设置一个,自己挑~

 

 

[root@hadoopSingle network-scripts]# cat /etc/resolv.conf 

; generated by /sbin/dhclient-script

nameserver 223.5.5.5

nameserver 223.6.6.6

 

4、网络验证

 

4.1、重启网络服务

service network network

 

4.2PING

ping www.baidu.com

 

ping www.weibo.com

 

 

我的RHEL6.3没有装桌面,所以没有浏览器登录验证,不过浏览器肯定是可访问的了。

 

祝好~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QQ:764352533 蓝色的海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QEMU是一款开源的虚拟机软件,它可以模拟多种硬件环境来运行不同的操作系统。在QEMU中配置虚拟机网卡非常简单,以下是配置步骤: 1. 首先,需要创建一个虚拟机的镜像文件。可以使用qemu-img命令创建一个大小合适的空白镜像文件,例如: ``` qemu-img create -f qcow2 myimage.img 10G ``` 这将创建一个大小为10GB的qcow2格式的镜像文件。 2. 接下来,使用qemu命令启动虚拟机并指定镜像文件的路径。例如: ``` qemu-system-x86_64 -hda myimage.img ``` 这将启动一个x86_64架构的虚拟机,并将镜像文件myimage.img作为虚拟机的硬盘。 3. 默认情况下,QEMU会为虚拟机分配一个NAT网络,这意味着虚拟机可以访问外部网络,但无法从外部网络直接访问虚拟机。如果需要配置虚拟机网卡以便与外部网络通信,则需要添加一个网桥。 4. 在宿主机上创建一个网桥设备,例如: ``` sudo brctl addbr br0 sudo ifconfig br0 up ``` 5. 将虚拟机网卡(通常是第一个网卡)连接到网桥上,例如: ``` sudo brctl addif br0 eth0 sudo ifconfig eth0 up ``` 6. 最后,使用QEMU的命令行参数来指定虚拟机连接到网桥上的网卡,例如: ``` qemu-system-x86_64 -hda myimage.img -net nic -net bridge,br=br0 ``` 这将使虚拟机连接到网桥br0,并通过该网桥与外部网络通信。 以上步骤是在Linux系统上配置QEMU虚拟机网卡的简单示例,不同的操作系统和QEMU版本可能有所不同,但整体流程类似。通过配置虚拟机网卡,可以使虚拟机与外部网络进行通信,并实现与宿主机之间的连接。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