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建站

又一天,时间在指尖敲击键盘中度过了。本来想给网站加个博客,程序已找好,基本修改已完毕。可忽然间,没了添加的心情。于是,一天的辛苦就在就在一键按下去后化归虚无。
自04年以来,先是申请免费主页,后来做个人网站,每天的业余时间及假期都是在忙忙碌碌中度过的:丰富网站,换空间,换程序,修改程序,找代码……
   有时,也忍不住自问:我为什么花着大量的时间精力及自己血汗钱的做这个有一个不多没一个不少的网站?赚钱了?一个回头钱没赚着。提高知名度了?我还是那个我呀。所谓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嚷嚷皆为利往,没名没利,我做网站有什么用?
昨天在别处看了一个帖子,里面有人说不赚钱的网站是可耻的。按这位朋友的观点我就属于可耻之辈。也许他做网站就是为了赚钱,但我想:有多少各人做的网站能赚钱?就个人网站来说,即便是赚到钱,又能赚多少?没有独特的资源创意,拿什么赚钱?有独特的资源创意,得投入多大的精力?我不知道有多少个人网站站长是靠自己的网站收入活着,但我知道以自己的能力靠一个网站养活一家老小,除非他们都有吃风屙屁的本领。
花钱买王小波的书看,不是为了当作家自由职业者。翻看老子的道可道,也绝非想做哲学家 。生活在这浮躁的社会中,要想不被昏昏噩噩的洪流裹挟,我们只能努力在精神方面探求。在我看来,做网站,努力经营好在别人看来虚拟的空间就是在营造自己的精神家园。
又没了写的兴致,就到这里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