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支付、线下支付的功能对比

信用卡已经渐渐成为主流的线上收款方式,已经被大多数外贸商户所接受。随着信用卡收款功能的强大,在处理黑卡盗卡方面都有数据库。
  
   信用卡收款,Paypal,西联,TT这些收款方式是现在外贸的几种主要收款方式,下面针对paypal,系西联,信用卡收款给大家做个分析:
  
  一、西联 
    前提老外卖家所在地必须有西联汇款的银行 老外在商家的网店购物,选择用西联汇款支付。 
    1. 老外在西联的网站上进行银行转账给商户的西联汇款,并记录下汇款号,告知商户 
    2. 商户凭汇款号去农业银行或者邮局查询汇款是否到账,并凭身份证提取 
    3. 商户确认汇款到帐后,快递发货给老外买家 
    4. 老外买家收到货物,签收。交易完成。
  二、Paypal 
    作为一个基于帐户之上的系统,让那些拥有email地址的人们可以安全地发送/接收在线付款, 就象发送电子邮件那样容易。全球有超过一亿个注册帐户,是跨国交易中最有效的付款方式。特别是08年8月起,paypal正式开通本地银行卡认证,没有信用卡也能成为paypal的认证用户了,跳过信用卡这道门槛,paypal将会扩张的更迅速。但是这么具有使用优势的收款方式也存在着很大的风险,最让中国买家担心的就是封号。无缘无故,理由牵强。一封就是180天,结果未知。这无疑是给卖方头上悬着一杆历斧。让做生意的人天天胆战心惊。经常在论坛和网上看到有人说,自己明明发货了,而且在快递公司网络系统可以查到投递结果。但是因为没有纸介的本人签收证明依然结不回钱。 
  三、信用卡收款 
   作为一种最简便的付款方式,目前也被广大商家使用,全球信用卡的持卡用户毋庸置疑是最多最广潜力最大的客户群。从使用便捷度上,无疑这是最方便的,当然,其风险也不可不顾。由于使用简单了,风险也随之其他几种方式相对提高了一些。特别是被广大商家推崇的非3D支付模式。除了卡的有效性之外,均不做任何验证即可交易。加上180天的无条件拒付,无疑给商家卖了一个不知何时爆炸的地雷,但鉴于外贸的情况信用卡拒付率比较低,正常情况是千分之几。鉴于此,又推出3D支付模式。对卡除了有效性之外,增加密码机制验证。从而降低了风险,但伴随而来的是支付通过率的降低。无提现费用,不会冻结账户
    作为信用卡支付服务商,也一直在寻求通过率和风险保障的平衡。以达到最优效果。
    最后给大家做个简单的比较下
    西联 
    优点: 收款迅速,几分钟到账,先付款后发货,保证商家利益不受损失,对商家最有利,先收钱后发货,安全。(主要应用于比较熟悉的商户之间使用,不利于开发新客户) 
    缺点: 先付款后发货,老外容易产生不信任;客户群体小,限制商家的交易量;数额比较大的,手续费高
  
  1. 汇款手续费按笔收取,对于小额收款手续费高。
    2. 老外容易不信任商家,放弃购买,不利于交易成功。 
    3. 属于传统型的交易模式,不能很好的适应新型的国际市场 
  Paypal
  优点:使用无初期费用,使用简便,符合大多数国家人群的交易方式 
    缺点:提款等后续限制和费用较多,易被冻结 
  信用卡收款  
  优点:系统稳定,使用方便,符合国际支付习惯,拒付风险可控,账户不会被轻易冻结 
    缺点:初期使用费用较高,有一定门槛。对卖家有一定技术开发能力要求。综上所述。
    各种支付方式都不是完美的。就卖家而言,我想合理搭配,混搭使用,应该是一种不错的方式。做好服务,规避风险,合理使用支付手段我相信,各位卖家的风险都会在可控范围之内,使生意更上一层楼。个人觉得信用卡收款就是为外贸网店量身打造的收款方式,外贸网店首选信用卡收款。
 博文来自: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