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IMWeb前端10天求职训练营 Day 1 面试题+思考题

俩道思考题:

1、站点 Logo 是否可以出现在标签中?

      我在网上看过一篇博客,文章是标题“如何正确使用h标签”,我大体记了这么几点1、H1标签最好用在H2-H6之前,并且一个页面只用一次,2、H1标签中使用的关键词,应该是页面最主要的关键词或品牌词,并且应该是在网页标题中使用的关键词。3、是先有关键词,然后给关键词加H1标签。4、如果把H1标签加在LOGO图片,图片ALT信息上要加上网站名或品牌词,这样才能更加突出首页的关键词,5、H1标签尽量靠近在html中的body标签,越近越好,以便让搜索引擎最快的找到主题。6、你的网站既没有很高的站内权重又没有强大的站外链接,那么请你们慎重的使用H1标签,它拥有强大的一面同时也有着它的副作用。

2、是否应该支持 IE6 

       这是一道很有争议的话题,在网上搜索了一下,讨论的很多,其实关于ie6这个坎(网上都这么称呼),我更多的是支持去掉ie6,有些公司还在尝试的去兼容IE6是因为 ie6 在中国占有很大的的比重,但是现在的技术发展的越来越快,程序员应该追求的是技术的进步,而不是死扣IE6 的bug和兼容性,因为我感觉,IE6最终还是会被淘汰的,我们的科技应该是不断向前发展的。


      四道经典面试题 :

1.什么是盒子模型?

        首先呢盒子模型有两种,W3C盒模型 和 IE盒模型

(1)W3C定义的盒子模型包括margin、border、padding、content ,元素的 width = content 的宽度

(2)而IE盒子模型与W3C的盒子模型唯一区别就是元素的宽度,元素的 width=content+padding+border 我个人认为IE定义的盒模型比较合理,因为元素的宽度应该包含border(边框)和padding(填充),这个和我们现实生活的盒子是一样的,应该是W3C也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了,所以在CSS3中新增了一个样式 box-sizing,并包含两个属性content-box 和 border-box。

(1) content-box 元素的width=content+padding+border

(2) border-box 元素的width=width(用样式指定的宽度)

对于盒模型的补充 我在网上找的 加分项回答(自己比较独到理解)
1.对于行内元素,margin-topmargin-bottom对于上下元素无效,margin-leftmargin-right有效
 

2.对于相邻的块级元素margin-bottom和margin-top 取值方式 1) 都是正数: 取最大值距离=Math.max(margin-botton,margin-top) 2) 都是负数: 取最小值距离=Math.min(margin-botton,margin-top) 3)上面是正数,下面是负数或者 上面是负数,下面是正数: 正负相加 距离=margin-botton+margin-top


2.简述一下src与href的区别?(老师的回答更详细,我只是简单明了的回答问题)

href 表示超文本引用,在 link和a 等元素上使用。
src 表示来源地址,在 img、script、iframe 等元素上使用。
src的内容,是页面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是引入。
href的内容,是与该页面有关联,是引用。二者的区别就是,引入和引用。


3.简述同步和异步的区别?

1.同步是阻塞模式,异步是非阻塞模式。 2.异步传输是面向字符的传输,而同步传输是面向比特的传输。 3.异步传输的单位是字符而同步传输的单位是桢。 4.异步传输通过字符起止的开始和停止码抓住再同步的机会,而同步传输则是以数据中抽取同步信息。 5.异步传输对时序的要求较低,同步传输往往通过特定的时钟线路协调时序。 6,异步传输相对于同步传输效率较低。 (老师的答案)同步就是指一个进程在执行某个请求的时候,若该请求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返回信息,那么这个进程将会一直等待下去,直到收到返回信息才继续执行下去;

异步是指进程不需要一直等下去,而是继续执行下面的操作,不管其他进程的状态。当有消息返回时系统会通知进程进行处理,这样可以提高执行的效率。

4.怎样添加、移除、移动、复制、创建和查找节点?

createDocumentElement();

createElement()--创建一个具体的元素

createTextNode( )---创建一个文本节点

appendChild()---添加

removechild( )--移动

replaceChild()---替换

insertBefore()--查找

cloneNode( ) --复制节点

getElementById()

getElementByName()

getElementByTagName()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