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安装包依赖问题


php-mysql-5.1.6-27.el5_5.3.i386 from base has depsolving problems
--> Missing Dependency: php-common = 5.1.6-27.el5_5.3 is needed by package php-mysql-5.1.6-27.el5_5.3.i386 (base)
php-pdo-5.1.6-27.el5_5.3.i386 from base has depsolving problems
--> Missing Dependency: php-common = 5.1.6-27.el5_5.3 is needed by package php-pdo-5.1.6-27.el5_5.3.i386 (base)
Error: Missing Dependency: php-common = 5.1.6-27.el5_5.3 is needed by package php-pdo-5.1.6-27.el5_5.3.i386 (base)
Error: Missing Dependency: php-common = 5.1.6-27.el5_5.3 is needed by package php-mysql-5.1.6-27.el5_5.3.i386 (base)

如出现类似上面的依赖问题,解决方法目前我知道有三种
1.使用package-cleanup --dupes && package-cleanup --problems命令(无效的话尝试下面方法)
若提示#package-cleanup: command not found
请执行yum install yum-utils.noarch
2.启用该源安装 yum install --enablerepo=webtatic 需要安装的软件包名 (建议使用)
3.或者yum remove 依赖包(谨慎使用)
删除依赖包的时候会同时删除依赖于它的软件包,所以删除依赖包后需要重新安装这些软件包(包括依赖包)。一定谨慎使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RabbitMQ是一种开源的消息中间件软件,用于进行消息的传递和处理。CentOS是一种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为了在CentOS安装RabbitMQ,我们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首先,我们需要下载RabbitMQ的安装包。可以在RabbitMQ官方网站上找到最新的安装包版本。选择适用于CentOS操作系统的包进行下载。 2.下载完成后,我们需要将安装包移到CentOS系统中。可以使用scp命令将安装包从本地计算机传输到CentOS服务器上。 3.传输完成后,在CentOS系统上进入安装包所在的目录。可以使用cd命令导航到安装包所在的路径。 4.在安装包所在的目录中,我们需要使用命令行来执行安装的操作。首先,需要安装一些依赖的软件包,例如Erlang和socat。可以使用yum命令来安装这些软件包。 5.依赖软件包安装完成后,我们可以使用rpm命令安装RabbitMQ软件包。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执行安装操作: rpm -ivh rabbitmq-server-<version>.rpm 6.在安装完成后,我们需要启动RabbitMQ服务。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启动服务: systemctl start rabbitmq-server 7.启动服务后,我们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检查RabbitMQ服务的状态: systemctl status rabbitmq-server 8.如果服务成功启动,我们可以使用浏览器访问RabbitMQ的管理界面。默认的管理界面地址为:http://localhost:15672。在浏览器中输入该地址后,会要求输入管理员的用户名和密码,通常默认的用户名和密码是:guest。 9.成功登录管理界面后,我们可以进行更多的配置和管理操作,例如创建消息队列、发送和接收消息等。 以上就是在CentOS安装RabbitMQ的大致步骤。请注意,安装过程可能会因为系统版本和软件包版本而有所不同,因此在具体操作时请参考官方文档或使用网上的教程指导。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