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eclipse开发hadoop应用程序环境配置

大家好,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Ubuntu下eclipse开发hadoop应用程序环境配置,目的很简单,为进行研究与学习,部署一个hadoop运行环境,并搭建一个hadoop开发与测试环境。

环境:Vmware 8.0 和Ubuntu11.04

第一步:下载eclipse-SDK-4.2.1-linux-gtk.tar.gz

http://mirrors.ustc.edu.cn/eclipse/eclipse/downloads/drops4/R-4.2.1-201209141800/eclipse-SDK-4.2.1-linux-gtk.tar.gz

注意:下载linux下的32位eclipse,不要下载64位的eclipse,不然会无法启动eclipse

第二步:下载最新版本的hadoop插件

https://issues.apache.org/jira/secure/attachment/12460491/hadoop-eclipse-plugin-0.20.3-SNAPSHOT.jar

重命名:将下载的插件重命名为"hadoop-0.20.2-eclipse-plugin.jar"

将hadoop-0.20.2-eclipse-plugin.jar 复制到eclipse/plugins目录下,重启eclipse。

1、在左边的 project explorer 上头会有一个 DFS locations的标志
2、在 windows -> preferences里面会多一个hadoop map/reduce的选项,选中这个选项,然后右边,把下载的hadoop根目录选中

如果能看到以上两点说明安装成功了。

第三步:配置hadoop路径

Window -> Preferences 选择 “Hadoop Map/Reduce”,点击“Browse...”选择Hadoop文件夹的路径。
这个步骤与运行环境无关,只是在新建工程的时候能将hadoop根目录和lib目录下的所有jar包自动导入。

第四步:添加一个MapReduce环境

插件装完了,启动hadoop,然后就可以建一个hadoop连接了,就相当于eclipse里配置一个 weblogic的连接。 
如图所示,打开Map/Reduce Locations 视图,在右上角有个

  • 0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