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突然发觉自己不喜欢思考了。。。

1451人阅读 评论(0) 收藏 举报

    不知道那个时候开始,自己已经变得不喜欢思考了。一开始是觉得工作太多简单,从来不用思考就可以搞定,而且质量还不是很差。象工作中要用到的东西,虽然从来没有接触过,但还是拿到手就用,就象堆积木一样简单。工作中要求到的东西也很基本,很简单。所以都没去学东西了,感觉现在的动手能力已经比刚刚毕业的时候还少了很多了。做项目的时候也是不思考了,给做什么就做什么,感觉就是不用去思考,肯定能做出来的感觉。唉,不行啊,这样子下去电脑水平肯定越来越差了。。。

但工作了就是不同,进步的不是电脑水平,而是交流水平,很庆幸有个很好的老大和旁边的小S,给我很大帮助。一个是上级+朋友,一个是纯朋友。真的很庆幸自己从毕业到现在的2个工作里面的同事都很好,没有给我什么阴影。也许是我这个人比较随便,或者说比较冷漠,不轻易有什么好或者不好的感觉。

工作后胆子大了,很人交流也很坦然很自然了,例如打电话给不认识的人,现在一点都不害怕了,感激老大的教导,老大经常逼我打电话当我说发邮件就可以的时候。还有老大叫我写技术文档,一方面是为了对项目组有点贡献对大家有帮助,一方面也是为了培养我的技术水平。其实知道自己的技术水平很糟糕,很多基本的东西还不懂还没接触过,但这丝毫不影响工作,因为工作太简单了。

工作如此简单为什么自己还是会不时心烦呢?心烦的不是技术问题,而是CMM流程和测试部提的那些一点技术含量也没有的问题单,发觉自己的辩论水平很不行了,我记得以前很好的,同一个问题老大把理由说出来感觉很有道理,但我用来说服测试部就不行,唉。。。我不止一次说过,如果我开软件公司,就把测试部和质量部去掉:)代码质量应该用程序员来保证。哈哈,我相信我不会去开软件公司的。如果开的话,可能程序员就我一个人。:)

哎呀,还要写500子的个人说明呢,还没写呢。在这里就写了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本来晚上写的,但晚上拔河训练,所以没写很早就回来了。

今天有个沟通,里面有个年终奖确认,比我想象中的要多哦。。。:)可惜早就打进帐号了,要是自己打入来就爽了。好了,要写自我介绍了,都不知道怎么写,什么记忆也没有。。。

还有一个事情,今天拿到深圳的身份证了,第一眼的感觉:好丑,简直是毁容啊!!唉,我这么帅,身份证却这么难看。。。。。。

0
0

猜你在找
【直播】机器学习&数据挖掘7周实训--韦玮
【套餐】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顺利通关--徐朋
【直播】3小时掌握Docker最佳实战-徐西宁
【套餐】机器学习系列套餐(算法+实战)--唐宇迪
【直播】计算机视觉原理及实战--屈教授
【套餐】微信订阅号+服务号Java版 v2.0--翟东平
【直播】机器学习之矩阵--黄博士
【套餐】微信订阅号+服务号Java版 v2.0--翟东平
【直播】机器学习之凸优化--马博士
【套餐】Javascript 设计模式实战--曾亮
查看评论
* 以上用户言论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CSDN网站的观点或立场
    个人资料
    • 访问:53261次
    • 积分:731
    • 等级:
    • 排名:千里之外
    • 原创:13篇
    • 转载:14篇
    • 译文:0篇
    • 评论:7条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