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版RSS阅读器(一)——dom4j读取xml(opml)文件

      接触java不久,偶有收获,最近想做一个web版RSS阅读器来锻炼一下。手头有几个从不同版本的foxmail中导出的opml文件,大家应该都知道,opml文件就是xml格式的。那么就先从这里入手,练习一下使用dom4j读取xml文件。


      在java程序设计中,尤其是java web开发程序,xml应用频率超高。Spring、Hibernate、Struts等各种web 框架,MyEclipse、Oracle等IDE,也都主要依托xml。可以说xml对于系统的配置,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这些也同时增强了系统的灵活性。


      先说一下思路:

      新建一个java web项目,不过暂时没有使用jsp,servlet。本文只是使用自带的调试器,先进行测试读取xml。接下来的博文中,会带大家一起显示在已经优化的界面中,并提供大部分的rss阅读器的功能。


      由于从不同版本的foxmail中导出,文件格式稍有不同,主要分歧是在订阅分组功能上。有的版本导出来的分组信息是在head/title内容中,body/outline则放的是全部的订阅信息;有的导出来的分组信息则是在body/outline中title和text属性中,而详细的订阅信息则放在body/outline/outline中。


      我想做的系统可以支持读取多个opml文件,所以需要一个rss文件列表配置文件【rss_config.xml】,对应一个实体:RssConfigBean.java,主要包含有opml文件路径信息;分组信息也需要单独出来,命名为【RssTeamBean.java】,包括title和text两个属性和一个订阅信息的列表。订阅信息肯定也是独立的,命名为【RssBean.java】,包括text、title、xmlUrl、htmlUrl、version、type六个属性。


      首先通过读取rss_config.xml,拿到所有opml文件路径,然后循环读取opml,拿到分组信息及每个分组下的所有详细订阅信息,保存到实体中,以供调用显示。


      光说不管用,直接上代码:

      ①. opml文件

【单分组foxmail6.5.opml】

<?xml version="1.0"?>
<opml version="1.1">
	<head>
		<title>六期新博客地址</title>
	</head>
	<body>
		<outline text="丁成云" title="丁成云" type="rss" version="RSS" xmlUrl="http://blog.csdn.net/sundenskyqq/rss/list" htmlUrl="http://blog.csdn.net/sundenskyqq" description=""/>
		<outline text="韩正阳" title="韩正阳" type="rss" version="RSS" xmlUrl="http://blog.csdn.net/jiudihanbing/rss/list" htmlUrl="http://blog.csdn.net/jiudihanbing" desc
  • 7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