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onsole+Tomcat 配置说明

Figure 15: List of All Logger Names.

Logging MBean也支持三种操作:

  • getParentLoggerName. 返回指定logger的父logger
  • getLoggerLevel. 返回指定logger的日志等级
  • setLoggerLevel.设置指定logger到一个新的等级

所有三个操作都把日志名称作为第一个参数。



 

Figure 16: Setting Log Level.

 

获取操作系统资源信息-Sun平台下的扩展

JDK5.0扩展了操作系统的MBean,以此可以获取一下系统资源的信息,如:

  • 处理的CPU
  • 总共的和空闲的物理内存
  • 可获得的虚拟内存。(即保证可以分配给运行的进程的虚拟内存)
  • 总共的和空闲的交换区
  • 打开的文件总数(只能在Unix下使用)

当打开MBeans标签下的Operating System MBean,你可以看到平台可以执行的所有属性和操作。你可以监控任何一个属性随时间的变化——如,CPU时间-双击属性的值域部分。

 



 

Figure 17: MBeans Tab OS.

除此之外,VM标签和Summary标签提供了操作系统资源的一些信息


管理应用的MBean
被监控的SampleTest应用有它自己的Hello MBean:

com.sun.example:type=Hello如果CacheSize 属性发生改变,Hello MBean将会发送一个通知。你可以和管理平台的MBeans一样使用MBeans标签页来管理你的应用的MBean。例如,当CacheSize 属性变化的时候你想监控。你首先可以在Notification标签页中订阅。如果你改变CacheSize,你可以看到一个通知被发送。

 



 

 

Figure 18: Notifications.

 

相关信息

 

配置tomcat使用jconsole

修改catalina脚本

Windows平台:修改catalina.bat,在dorun和dostart段开头增加一行(注意是一行):

set JAVA_OPTS=%JAVA_OPTS% -D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

-D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port="9004"

-D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authenticate="false" -D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ssl="false"

 

Unix/Linux平台:修改catalina.sh,在dorun和dostart段开头增加一行(注意是一行):

JAVA_OPTS="$JAVA_OPTS "-D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

-D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port="9004"

-D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authenticate="false" -D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ssl="false"

启动jconsole

启动tomcat之后,根据上文中的jconsole简介中的命令启动jconsole,如果是在服务器本地运行jconsole,会出现如下界面:

 



 

 

直接进行连接即可。

如果是远程监控,需要点击远程选项卡并输入相关信息,示例如下:



 

 

“主机名或ip”处填写需要监视的主机ip,端口为服务器上上文中添加的-D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port="portNumber"设定的端口,本文以9004为例。在设定为:-D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authenticate="false" 的情况下,用户名和口令留空即可。

进阶安全设定

在上文中的配置适用于在测试环境中监视tomcat,如果是在生产环境中监视tomcat则需要在安全性上有进一步要求。

配置jmx访问密码

1. 修改上文中的catalina脚本中的JAVA_OPT参数,将
-D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authenticate="false" 修改为:
-D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authenticate="true"

2. 将$JRE/lib/management/jmxremote.password.template文件在同目录下复制一份,重命名为$JRE/lib/management/jmxremote.password,编辑jmxremote.password,添加允许访问的用户名及密码,比如添加用户zxwh,密码为zxme,则在文件尾添加一行:
zxwh zxme
注意用户密码不能包含空格,tab等字符

3. 编辑$JRE_HOME/lib/management/jmxremote.access文件,对刚才添加的用户赋予一定的权限:
zxwh readonly (或者readwrite)

4. 确认jmxremote.password和jmxremote.access两个文件中的用户是相同的。注意如果jmxremote.access中没有对应用户的话,配置是无效的。
注:以上配置文件的位置都是可以更改的,具体配置方法在此不再赘述。

5. 由于jmxremote.password中的密码都是明文保存的,所以jmxremote.password、jmxremote.access文件的权限要注意,应该设置为只有owner才可读,当然这个用户也必须是启动tomcat的用户。

6. 启动jconsole进行连接,在用户名和口令处输入设定的用户和密码。

7. 使用密码认证方式进行连接,不但可以提高安全性,而且可以对用户的权限进行设置。如果不使用密码认证的方式,则无法对用户的权限进行限制。

配置使用ssl进行加密连接


1. 在服务器上使用keytool创建密钥对
keytool是java平台自带的一个密钥和证书管理工具,使用keytool创建密钥对:
keytool -genkey -alias tomcat -keystore /somepath/tomcatKeyStore
按照提示输入相关信息(包括设定密码、姓、组织名等),这些信息是可以随便输入的,但从产品角度讲应该统一设定。输入的密码在今后操作中均需要使用。

 

2. 导出公钥
keytool -export -alias tomcat -keystore /somepath/tomcatKeyStore -file /somepath/jconsole.cert

 

3. 将公钥导入至需要运行jconsole的机器。
keytool –import –alias jconsole –keystore /somepath/jconsoleKeyStore -file /somepath/jconsole.cert

 

4. 修改tomcat的catalina脚本
将-D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ssl="false"修改为:
-D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ssl="true",并在 JAVA_OPTS变量行添加:
-Djavax.net.ssl.keyStore=/somepath/jconsoleKeyStore
-Djavax.net.ssl.keyStorePassword=设定的密码

 

5. 使用如下参数启动jconsole :
jconsole -J-Djavax.net.ssl.trustStore=/somepath/jconsoleKeyStore

 

6. 填入主机名、用户、口令连接服务器。

其他问题

1. 在执行shutdown.sh或者shutdown.bat脚本关闭tomcat时出现如下错误,tomcat无法关闭:


错误: 代理抛出异常: java.rmi.server.ExportException: Port already in use: 9004;
nested exception is:java.net.BindException: Address already in use: JVM_Bind

 

出错原因:JAVA_OPT变量设置的参数未放置于本文档中指定位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