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律化的办公室装修也要独特

 

  办公室装修的效果直接影响到人们办公和各种的商务活动,办公室是人们各种工作的保障,在装修办公室时它的造型不是孤立的,也不是只讲求注释内容的一种创作,它应该与办公室周围的环境、本身的功能布局等相互联系的,受投资商、设计师、装修人员、装修材料等的影响,办公室的造型设计特点受到了制约。

  办公室装修的特点如下:

  (一)、装修的共性与个性

  办公室的装修共性是由其内部功能的规律性、装修技术水平、装修材料、装饰施工等所导致的,统一规格的办公座位,整齐划一的窗扇,划动的玻璃门,宽大的房间是公共活场所。在上世纪办公室及写字楼的装修都是如此,导致引发了千篇一律的现象发生,这都是由于过分的强调共性的结果。

  由于办公室功能的规律性,以同样的装修材料、装修技术为基础在其之上去寻找更多的与众不同的个性。更强调环境、文化与时代的特征,也就是所谓的可识别性。一个成功的办公室装修不但要与写字楼的整体装修效果要协调,更要与城市的造型设计想结合。但如果过分的强调自我的装修个性,而忽视了周围的环境,则会让办公室显得太过于生硬。

  (二)、装修的时代感与环境意识

  受时代化和国际化的装修技术水平的熏陶,新生代的办公室装修不管是大还是小,都以创新为基础,更强烈的去体现时代感,如新的空间造型设计、新型的装修材料及新的装修技术等。另外,新生代的装修观念更要求办公室在造型设计上应保持和外部的空间相平衡,以更加强烈的环境意识去挖掘发现当地的环境的本质,使之即立足于当地的环境之中又体现时代感。如果不顾当地的环境特点而照搬照用则没有任何的意义。

  (三)、装修中体现商业性与文化性

  办公室作为一个商业的办公场所,它的装修设计应力求鲜明。具有创新的造型设计及装修本身就是吸引客户的一个基点,也是展示公司的一个标志。不但有利于提高工作人员的兴趣,更有利于提高洽谈成功的可能性。因此,在许多的造型设计及办公室装修中,新造型的重点部分是非常的突出,这本身就是新生代无形的商业广告。

  社会文化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办公室所体现的文化性的要求也在提高。一些级别较高、规模较大的办公室装修在城市中占据了重要的地位。有关部门从城市的规划及景观设计等方面地这些办公室及写字楼提出了各种不同的要求,让他们即符合现代的商业性办公空间又体现文化的内涵,得到人们的一致好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