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函业务

保函业务

  银行 保函    银行保函业务是指银行应客户的申请而开立的有担保性质的书面承诺文件,一旦申请人未按其与受益人签订的合同的约定偿还债务或履行约定义务时,由银行履行担保责任。   银行保函业务的特点   1、银行 信用作为保证,易于为客户接受;   2、保函是依据商务合同开出的,但又不依附于商务合同,是具有独立法律效力的法律文件。当受益人在保函项下合理索赔时,担保行就必须承担付款责任,而不论申请人是否同意付款,也不管合同履行的实际事实。即保函是独立的承诺并且基本上是单证化的交易业务。   银行保函种类   1、 加工贸易税款保付保函;   2、 关税保付保函;   3、 投标保函;   4、 履约保函;   5、 预付款保函;   6、 质量保函;   7、 维修保函。   融资类保函和非融资类保函   融资类保函是指为保函申请人融资行为承担担保责任的保函,出具保函的目的是资金融通。主要包括:借款保函﹑有价证券保付保函﹑融资租赁保函﹑ 延期付款保函﹑以现汇方式偿还的补偿贸易保函﹑ 授信额度保函等;   非融资类保函是指为保函申请人的非融资行为承担担保责任的保函。主要包括:投标保函﹑履约保函﹑预付款保函﹑海事保函﹑即期付款保函﹑关税保付保函﹑诉讼保函等。   银行保函办理手续   1、申请人需填写开立保函申请书并签章;   2、提交保函的背景资料,包括合同、有关部门的批准文件等;   3、提供相关的保函格式并加盖公章;   4、提供企业近期财务报表和其它有关证明文件;   5、落实银行接受的担保,包括缴纳保证金、质押、抵押、第三者信用担保或以物业抵押或其他方式作担保,授信开立等;   6、由银行审核申请人资信情况、履约能力、项目可行性、保函条款及担保、质押或抵押情况后,可对外开出保函。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